共和黨不滿拜登自行取消伊朗制裁 調查他(圖)

發表:2021-06-18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共和黨人正在調查拜登政府上週在沒有事先諮詢國會的情況下就自行取消了對支持恐怖主義伊朗官員和企業的製裁,共和黨人不滿拜登試圖避開國會監督的做法,他們已於6月16日(週四)寫信給國務卿要求回答問題。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獲得的國會與國務院的這份通信副本,拜登政府決定屈服於伊朗的要求而立即對其解除制裁的決定現在是國會審查的主題。審查過程可能會發現國務院取消制裁的證據,這是作為拜登政府旨在安撫伊朗官員的一攬子讓步計畫的一部分,因為美國外交官正在與德黑蘭談判一項修訂版的核協議。

拜登政府官員堅持認為,上週晚些時候取消了對幾名伊朗官員和與該國非法石油貿易有關的企業的製裁,與正在進行的維也納談判無關。由來自紐約州的眾議員克勞迪婭.坦尼(Claudia Tenney)領導的外交事務委員會的共和黨人們表示,這是一個謊言,他們現在要求國務院澄清任何解除制裁併向伊朗提供數十億美元的內部計畫。他們還抨擊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違反了在任何解除制裁決定之前必須通知國會的承諾。

給國務院的這封信發出之際,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們也正在調查拜登政府與伊朗談判的各個方面,包括解除制裁、向德黑蘭支付10億美元的傳聞,以及其他外交示好姿態,國會議員們懷疑這是拜登政府試圖阻撓國會監督的部分行動。

眾議院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已經率先對拜登政府上週的解除製裁決定開展了調查,該委員會已要求拜登政府交出與其決定相關的數十份文件。

16日寫給國務卿布林肯的信中,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11名共和黨成員問到:「為什麼委員會成員們沒有提前知道對這些伊朗目標的高調除名?另外,當你6月7日和6月8日分別在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或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作證時,為什麼你沒有將當時尚未決定的行動通知這些委員會?」

坦尼和她的外交事務委員會的共和黨同事們,包括南卡羅來納州眾議員喬.威爾遜(Joe Wilson)、加利福尼亞州眾議員達雷爾.伊薩(Darrell Issa)、紐約州眾議員李.澤爾丁(Lee Zeldin)、佛羅里達州眾議員布萊恩.馬斯特(Brian Mast)和田納西州眾議員蒂姆.伯切特(Tim Burchett)等人,他們要求國務院提供有關圍繞上週解除伊朗制裁的任何政府間討論的詳細信息,這將包括促使財政部和國務院加快並優先考慮對德黑蘭解除製裁的協商過程。

國會議員們在信中問:「鑑於伊朗繼續支持該地區的恐怖主義,擴大其核計畫,並違反美國對石油和石化產品出口的製裁,為什麼國務院和財政部會做出這種決定,優先解除制裁伊朗違反者而不是其他有競爭的優先事項?誰指示了這個兩個部門的職業公務員將這些目標除名?為什麼?」

通常,美國政府可能需要數週和數月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確定是否應該給予一個已經受制裁的實體以緩刑。從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最新對伊朗制裁解除的公開評論中,尚不清楚他們是如何確定這些伊朗實體不再違反美國製裁的。尤其是伊朗在繼續充當包括哈馬斯在內的地區恐怖組織的主要資助者,甚至在最近幾個月還在加倍幹。

國會議員們要求國務院證明取消這些制裁是不是為了推動核協議談判的幕後努力的一部分。

布林肯和拜登政府的其他高級官員在3月時曾經告訴國會,他們將就未來對伊朗的任何制裁解除與國會議員們進行磋商。拜登政府還聲稱,在伊朗重新遵守最初的2015年核協議之前,不會解除制裁,但是伊朗並沒有遵守。

國會議員們16日的信中繼續寫道:「你們向委員會成員們保證,在伊朗完全遵守之前,美國不會向其做出讓步。伊朗當然沒有恢復遵守協議。事實上,伊朗政權現在已將其濃縮鈾庫存增加到60%」——這接近了製造原子武器所需的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