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疲勞 最具代表性的「治累」食物(組圖)

作者:杉岡充爾 發表:2021-06-17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蒜
大蒜具有抗發炎作用。

說到治累時,有益的食物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大蒜

大蒜具有抗發炎作用,能抑制食用糖分時引起的腸內發炎。身體在解決發炎問題的過程中,會用到荷爾蒙槽,所以當大蒜抑制發炎時,荷爾蒙槽就能專心消除疲勞。

換句話說,大蒜是能防止人體浪費抗壓荷爾蒙。不只大蒜,生薑、肉桂,還有用在咖哩上的薑黃也會發揮相同的功效。

蔬菜蘊含的維他命和礦物質能夠產生荷爾蒙

另外,維他命和礦物質之類的抗氧化物質,也會像可可一樣,具有產生BDNF(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的效用。因此蔬菜對治療所有的疲勞都有效。只不過,蔬菜有個缺點,假如持續食用相同的抗氧化物質,效果就會逐漸下滑。

2017年,韓國的首爾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醫科大學的報告指出,食用各種顏色的蔬菜之後,就會減低直腸癌的風險。

女生吃蔬菜水果
吃各種不同顏色的蔬菜有益健康。

所以我會建議各位採用「彩虹瘦身法」。每天要宛如彩虹一般,更換不同顏色的蔬菜食用:

第一天:紫色高麗菜(花色素)。

第二天:橘色胡蘿蔔(β-胡蘿蔔素)。

第三天:白色洋蔥(槲皮素)或蘿蔔(異硫氰酸酯)。

第四天:綠色青花菜(蘿蔔硫素)。

第五天:紅色番茄(茄紅素)。

重點就是每天食用不同顏色的蔬菜。

蘋果
研究發現吃蘋果和西洋梨可降低腦中風的風險。(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假如要簡單說明每種顏色的蔬菜功效,2011年荷蘭瓦赫寧恩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的報告指出,白色的水果和蔬菜(主要是蘋果和西洋梨)會降低腦中風的風險。

另外,2013年,英國的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以405人為研究對象,並追蹤了18年,調查他們的健康,結果發現花青素(植物紫色的成分)能降低心肌梗塞的風險為68%。

不過,番茄、大蒜,或是薯類和蓮藕之類的根菜,糖分含量也很多,需要小心別過度食用。

本文由大是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治累:讓身體每天都精神奕奕的最高回復法》,作者:杉岡充爾(日本內科學會認證醫師)。

来源:大是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