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震怒震撼了誰?十堰爆炸國務院宣布「督辦」(圖)

發表:2021-06-15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3日,湖北十堰發生爆炸事故,現場如戰後廢墟
6月13日,湖北十堰發生爆炸事故,現場如戰後廢墟,事故造成至少150人死傷。(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6月13日發生嚴重爆炸事故,一個街市瞬間被炸毀。截至6月14日晚間,死亡人數已從12人升至25人。由於爆炸發生在中共建黨百年前夕,故令中央和地方當局都非常緊張。中共國務院宣布「掛牌督辦」,習近平下令各部門「增強政治敏銳性」,全力維穩及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

整個菜市場被掀翻

據陸媒報導,事發地點在十堰市張灣區艷湖區農貿市場,事發時正值端午節前一天,不少居民都去市場買菜。從菜市場建築物已被炸得面目全非來看,事故料已造成非常嚴重傷亡。事發當天,據官方媒體,即有12人死亡,138人受傷,其中37人重傷。到翌日晚間,官方通報稱,死亡人數已增至25人。

不過網上傳出當地市民的聊天截圖,認為死亡人數遠超官方數字,甚至有消防員被炸死。

有人說,死亡人數「估計上百」;另一人認為有「好幾百人」,而且「死了的都沒管,在搶救還有生命體征的」。還有人透露更震撼消息:「早上五點多就有人報警說天燃氣泄露,消防員到場還在排查的時候就發生了爆炸。所以消防官兵也犧牲了幾個、現場有人拍攝被炸死了都是事實」。

網聊十堰爆炸死亡上百人。(圖片來源:網路)
網聊十堰爆炸死亡上百人。(圖片來源:網路)

替罪羊式問責

6月13日,習近平已作出指示:湖北十堰市燃氣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教訓深刻!要全力搶救傷員,做好傷亡人員親屬安撫等善後工作,盡快查明原因,嚴肅追究責任。習近平還針對近期全國多地發生生產安全事故、校園安全事件發聲,要求防範重大突發事件發生,「增強政治敏銳性」、「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

李克強強調,「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規嚴肅問責」。同時,中共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會議決定對十堰爆炸事故查處進行「掛牌督辦」,其中提到「為建黨百年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今年7月1日是中共成立一百週年。目前中共正大張旗鼓籌備建黨百年慶典。對北京來說,這是宣揚「兩個百年」及「習近平思想」,鞏固中共執政地位並為習近平二十大連任造聲勢的重大時機。重大慶典的前夕發生湖北十堰爆發如此慘烈的大爆炸,令中央和地方當局都非常緊張。

除真實傷亡情況外,外界也關注中共官場對此事故的處理方式。湖北省與國務院都迅速做出徹查、嚴辦姿態,外界在關注未來將由哪個層級官員為這起重大事故背鍋。因為中共的追責套路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找下級替身頂罪,上級很少得到實質性的追究和處罰,而中共黨永遠「偉光正」。

6月9日,中共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縣委書記李作璧墜樓身亡,鑒於李在死亡前剛被紀委約談,其自殺事件被認為是為馬拉松事故背鍋。現在已有人提出,湖北省十堰市官場可能也要有人墜樓了。

惡性事件頻繁

中共政府一再試圖加強安全措施,重大安全事故在中國並不罕見。過去三週裡,中國大陸爆出多起命案、傷害案、意外災難、安全事故。

6月12日,貴陽發生有毒化學品泄漏事故,致8死3傷。

6月7日,上海復旦發生教師割喉學院書記惡性血案。

6月5日下午,安徽安慶市一名男子在商業步行街上持刀隨機砍殺路人,造成5人死亡、15人受傷。

6月4日至5日,黑龍江雞西丶河南鶴壁兩地的煤礦接連發生外泄與坍塌事故,兩起事件造成8死8傷。

5月29日,南京男子因感情糾紛駕車並持刀傷人,致6死8傷。

5月22日,甘肅白銀馬拉松事件,致21死8傷。

5月22日,遼寧大連理髮師因投資失敗駕車撞人致5死5傷。

值得注意的是,十堰大爆炸發生的當天,恰好是浙江溫嶺燃料空氣爆炸重大事故一週年,有民眾覺得,「非常邪門」。2020年6月13日中午,一輛由寧波市開往溫州市的氣罐車,在甬臺溫高速公路上發生爆炸,事故造成20人死亡,175人受傷,現場同樣十分慘烈。

湖北官場再現大震盪?

香港《明報》指出,近期多宗大事故是發生在當地領導層換人之時,如甘肅馬拉松慘劇發生時,新省委書記尹弘才上任未滿兩個月;南京凶案發生,距市委新書記韓立明上任也不足兩個月;本次湖北十堰大爆炸,事故發生前一天,6月12日上午,黃劍雄升任十堰市長。湖北省長在「五一」假期期間換上王忠林。

中共官場動向受到關注。報導稱,身兼中共政治局委員的廣東書記李希固然動見觀瞻,廣東省長馬興瑞和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明年都有力上升,關鍵是能順利挺過疫情這關。甘肅就馬拉松事件問責27名官員,亦為各地立下標竿。河南書記樓陽生、湖北書記應勇、貴州書記諶貽琴,都被看好是中共二十大入局熱門人選,湖北新省長王忠林和甘肅書記尹弘,亦具上升潛力。而上述事件對他們的影響,就要看他們個人的表現了。

湖北官場此前因中共病毒疫情大震盪。2019年12月武漢疫情爆發後,當地因瞞報和遲報疫情,導致疫情迅速擴散全球並持續至今。

2020年2月,疫情高峰期,時任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及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被免職。原上海市長應勇及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分別接任湖北書記及武漢書記。

2021年1月,武漢市長周先旺被調往湖北政協任職,其職務由湖北省發改委主任程用文接替。

2021年5月,王忠林接替王曉東出任湖北省長。去年武漢新書記王忠林剛上任一個月,即2020年3月,習近平到訪武漢,王忠林在疫情防控會上,要求武漢全民「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聽黨話、跟黨走……」。

王忠林的言論立即引爆輿論。當時港媒刊文說,在當下國內疫情還尚未被完全控制住,死難者屍骨未寒,很多家庭因為疫情而家破人亡下,開展感恩教育是合適的時候嗎?報導批評,王忠林揣摩上意,武漢人絕不會買賬,只會帶來反效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