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爆炸 網傳死亡人數至少100以上(組圖)

發表:2021-06-14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防員受傷,血流滿面(圖片來源:網路)
消防員受傷,血流滿面(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儷綜合報導)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張灣區一集貿市場突發燃氣爆炸事故,整個市場被夷為平地,猶如戰後廢墟。官方通報稱,事故造成12人死亡,138人傷。但網路流傳消息指,死亡人數至少100人以上。

綜合陸媒報導,6月13日早上6點30分左右,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艷湖社區集貿市場發生燃氣爆炸事故。據官方通報,事故共造成150人傷亡,其中12人死亡,138人受傷,包括37人重傷。但是綜合網路上流傳出的大量爆炸現場的視頻,民間普遍質疑質疑真實的傷亡人數遠遠高於官方通報的數據。

據網路流傳的微信對話截圖顯示,爆炸死亡人數非常多,第一批到現場的消防員全部身亡。

網友披露死亡人數很多(圖片來源:網路)
網友披露死亡人數很多(圖片來源:網路)
網友披露消防人員身亡(圖片來源:網路)
網友披露消防人員身亡(圖片來源:網路)
網友披露死亡人數達好幾百(圖片來源:網路)
網友披露死亡人數達好幾百(圖片來源:網路)

知情者披露,至少有好幾百人死亡,現場死亡的人來不及管,搶救的都是還有生命體征的。不過,翻查陸媒的報導,傷亡人數未見更新。

在微博相關話題下,有中國網友也留言質疑官方數據:「這個人數肯定是不準確的,這個威力,正趕上早餐階段,不敢想像、消防車都炸爛了,可見爆炸威力驚人、市場地處鬧市,早上6點多裡面」

有網知情網友表示,「早上五點多就有人報警說天燃氣泄露,消防員到場還在排查的時候就發生了爆炸。所以消防官兵也犧牲了幾個、現場有人拍攝被炸死了都是事實、」

網友驚呼:「跟空襲一樣、爆炸後感覺像敘利亞、簡直範圍夷平、我的天,一條街都擼平了」、「菜市場很多菜農,賣菜的,家裡都不容易,這一下好多家庭都垮了,好心酸好揪心。」

在涉事市場旁營生的傷者李先生對陸媒說,13日早6時10分他開店將商品擺放在門口後,正背對門口休息,突然一聲巨響,一股巨大氣浪將他推出3米遠,他倒在地上,身體被碎裂的石塊擊中,血流不止。最後忍痛爬起來打了出租車,自行到十堰市太和醫院治療,「受的是輕傷,頭和手流血。」

另有附近的經營者表示,事發時她正在睡覺,忽然聽到了一聲爆炸的巨響,把她驚醒。她指,事發地有一座二層樓房,平時6點多會有很多人在樓裡經營早餐生意。「聽到爆炸後,我就去店裡看受損的情況,有很多玻璃掉了。」一路上,她看到地上有很多建築物碎片和血跡,「有一些人渾身是血,身上因為玻璃掉落被碎片劃傷了。」

還有一名現場爆炸目擊者表示,13日上午他本打算去發生爆炸的地方吃早點,但剛「走到距離市場樓200多米的地方,就聽到忽然傳出一聲巨響,樓裡的磚頭、玻璃炸開飛出來,感覺地都在震,當時有走在前面的人也被衝開了幾步。」

據報導,目前事故現場913戶居民和商戶已被緊急疏散。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聲稱,「全省要盡快對燃氣管道、老舊小區消防等組織專項大檢查,對燃氣、化工、電力等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再檢查、再部署,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該說法引網友心驚,認為此次事故與燃氣泄漏有關:「下面的天然氣管道爆炸?不是施工偷工減料吧?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後這種事會越來越多!而且沒有人負責。都是貪污腐敗的後遺症,太可怕了!」、「艷湖菜市場的燃氣管道是在一樓的店面下面埋設,爆炸威力巨大。負責該處管道的公司還在哪些地區運營,別家公司是否也忽視安全,埋下了同樣的隱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