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WHO啞口無言 武漢實驗室飼養蝙蝠影片曝光(圖)

發表:2021-06-15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人員手中的蝙蝠
研究人員手中的蝙蝠(圖片來源: Alanharper.com/Alan Harper/CC BY-NC 3.0)

【看中国2021年6月14日讯】先前世界衛生組織(WHO)一直都否定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飼養蝙蝠一事,且世衛專家在1月間前往武漢考察之後,於3月發表的報告中聲稱實驗室洩漏論「極不可能」成立,甚至重申武毒所並沒有飼養活體蝙蝠。然而,在最新曝光的影片,讓WHO的說法啞口無言了。

13日,根據澳洲《天空新聞》報導,他們取得了一份10分鐘的錄影片段,其名為《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武漢P4實驗室建設研究團隊》,此短片是中國科學院紀念2017年5月武漢病毒研究所被授予了四級實驗室所錄製的,從其中顯示武毒所的研究人員確實於實驗室內飼養蝙蝠

在影片中除了出現中國病毒研究領域的頂尖科學家受訪鏡頭之外,還顯示於武毒所內飼養了用在病毒開發研究的活體蝙蝠,而這些蝙蝠被關在籠子內,還有一名中國科學家用蠕蟲來餵蝙蝠的畫面連貫且清晰。

《天空新聞》在報導中指出,該份由中國科學院官方所錄製的影片,是由WHO疫情調查團成員發現,而匿名提供給該電視台的。他們提供了這些寶貴的證據,可說是為我們堅守了最後的正義陣地,這在黑暗中是值得欣慰的一件事情。

而後遭媒體揭發與北京關係密切的WHO疫情調查團英國成員的達斯札克(Peter Daszak),他宣稱並沒有證據支持武毒所有飼養蝙蝠,這個指控是一個陰謀。他曾經在2020年12月的一條推文中聲稱:「沒有蝙蝠被送至武漢實驗室」。

1月,達斯札克前往武漢展開溯源調查之後,他還是堅持武毒所僅飼養靈長類動物,並沒有飼養蝙蝠,而且他的觀點也得到了WHO疫情調查團大多數的成員支持。

5月25日,美國白宮抗疫顧問佛奇於國會聽證會中才鬆口承認曾透過非盈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將超過60萬美元撥給武漢病毒所,而這個「生態健康聯盟」的主席正是達斯札克。

其實,達斯札克於武漢病毒所和該所的研究員石正麗有緊密的合作關係,他們兩人在2015年曾經共同發表報告,其闡述關於「類似SARS的蝙蝠冠狀病毒」,而當時他們的實驗室只有第二級生物安全水準,僅有基本安全保護而已,例如實驗室外袍與手套等。

8日,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所公布的影片中顯示,達斯札克曾經於2016年自己披露,他在中國的同事們操縱了「冠狀病毒」。報導也認為,這看來與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博士一再否認有關他資助武漢病毒所針對病毒進行所謂的「功能增益」研究的說法,有互相矛盾之處。

達斯札克於該影片中表示:「我們已經在蝙蝠的身上發現了其他的冠狀病毒,一整群,其中有一些看起來非常像SARS病毒。因此,我們就對刺突蛋白展開了測序(刺突蛋白即是病毒附著於細胞上的蛋白質)。我並沒有做此項工作,不過我在中國「同事」卻做了該項工作:他們製造了假的顆粒,而後插入那些病毒的刺突蛋白,並看它們是否會與人類細胞進行結合。在此過程中,每一步你都會離病毒越來越近,最後能夠得到對人有致病性的病毒。」

日前英國《週日泰晤士報》提出質疑,達斯札克於權威科學期刊《刺胳針》(Lancet)主持了一個委員會,主要負責研究疫情的來源。然而,近日有英國媒體陸續揭發出《刺胳針》等多份相關的學術期刊,在之前卻堅拒刊登由頂尖的學者所撰寫、懷疑COVID-19病毒源於自然之說的研究論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