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將大震盪?專家看美中角力關鍵90天(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13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與習近平
美國拜登總統下令情報機構90天提交對COVID-19病毒源頭還有武漢實驗室的調查報告,台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進行分析。圖為拜登與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拜登總統下令情報機構90天提交對COVID-19病毒源頭還有武漢實驗室的調查報告,不過蓬佩奧覺得說還無明確跡象顯示拜登下定決心,所以美國對北京到底佈下何種陣勢呢?台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他猜想其實美國已經有了證據,90天是走過場;如果北京對全世界發動生物戰的罪名成立,那就不是索賠而已,全世界死那麼多人的帳要算的。另外,針對美中俄大三角、美中台小三角的關係,吳嘉隆和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亦發表了看法。

專家看美中角力關鍵90天

據美媒5月26日報導,拜登有指示情報機構對其報告,最早在大陸出現的COVID-19病毒是否來自於動物,或者是從實驗室意外漏出。他在白宮發布聲明中指,情報機構「應再加倍努力收集及分析資訊,這些資訊可能讓我們更接近最終結論,並且應在90天內對我報告」,還提及:「美國也將繼續與全球志同道合夥伴合作,施壓中國參與完整、透明且基於證據的國際調查,並且提供所有相關資料及證據的取得途徑。」

吳嘉隆在《新聞大破解》上對此表示,先區分幾個階段,在5月中下旬已經看出越來越明顯的態勢,從美國要求北京撤換貿易談判代表劉鶴、制裁名單實體清單擴大、又安排跟普丁會面給習近平臉色看、再來就是美軍C-17運輸機降落台灣、成立貿易打擊小組、通過創新與競爭法案,一直到最後的高潮,就是病毒調查這件事。

吳嘉隆分析,首先是華爾街日報導說2019年11月已經有3個武漢實驗室的人員確診、再來福奇(白宮首席醫學顧問)改口承認可能從實驗室洩漏出來,然後幾個研究機構也開始改口,稱病毒結構應該是人為製造可能性存在,後來左派媒體如臉書開始跟進,最後拜登出來說90天。

吳嘉隆認為,情報機構的作業不是像小學生寫作業給期限解題目,所以他猜想其實美國已經有了證據,90天是走過場,有調查寫個報告,如果手頭沒東西,憑什麼有把握90天就能拿出來東西,對不對?而美國要說服各界只有一個可能,就是這個證據來自於北京內部人士,且這人的位階要夠高,講話要有份量,據說是軍方人士拿出生物武器計畫。

吳嘉隆還說,如果是蓄意投放有三個戰略目的:針對當時香港反送中使其不能群聚、打掉美國的經濟與川普的連任、銷售疫苗。現在大國打起了無形的戰爭,就是病毒的擴散,打擊彼此的經濟和社會的穩定。

吳嘉隆進一步分析,如果美國有證據為何卻不拿出來?因為證據一拿出來等於就要對北京正式宣戰,因為這是生物戰,那怎麼辦?所以美國先做經濟脫鉤,再來聯合盟友靠過去,然後才拿出證據打人。如果北京對全世界發動生物戰的罪名成立,那就不是索賠而已,全世界死那麼多人的帳要算的。

吳嘉隆認為,生物戰不能說你丟我病毒,我也丟你病毒,不能這樣玩,所以美國現在處理這個史無前例的生物戰時,確實需要一點緩衝時間,包括先做出疫苗和解藥,而且逼北京內部起變化,做出對極權專制的習近平不利的地方,把習處理掉。

美中俄大三角、美中台小三角

另外,吳嘉隆表示,不管是哪個關係都是動態的,而且是連結的,如以前聯北京抗俄,然後就壓抑台灣;現在為了對付北京的崛起,所以又要把台灣扶起來,也要聯合俄國。

吳嘉隆還說,其實美國一直在台灣問題上保持一個狀況,那就是分而不裂,即有事實獨立卻無法理獨立,美國不讓北京片面改變現狀就是指這個。美國的政策是維持兩岸以和平手段解決政治爭端,以及保持兩岸軍力平衡。

吳嘉隆認為,美國現在對北京戰略清晰,從經濟戰、地緣政治觀點、再到人權價值觀,最後是疫情的調查,方方面面跟北京明確的對抗。

明居正也在該節目上表示,美國的盤算是:1.穩住俄羅斯不打烏克蘭,也不全力支持北京;2.全心對付北京(即吳嘉隆上述這部分);3.蓬佩奧曾說同俄羅斯一起對付北京,即新版本的大三角關係。

那北京的盤算是什麼呢?明居正說:1.戰狼外交裝可愛,哄住美國改善經貿和戰略關係;2.拉攏俄羅斯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離間美俄關係。

明居正最後談及俄羅斯的盤算是:1.認為美國是第一強國,是威脅但目前可控;2.北京自認崛起、挑戰美國,會威脅到俄羅斯,如一帶一路、軍事發展、南海擴張、吞併台灣;3.坐山觀虎鬥,美中關係最好惡鬥,不可大戰,最好是兩敗俱傷,再不然北京大幅削弱且美國有所削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