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要救人 但發生哪一大事讓祂放棄了?(圖)

發表:2021-06-11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仙面對大惡之人,是難以出手拯救的。圖為仇英的《群仙會祝圖》。
神仙面對大惡之人,是難以出手拯救的。圖為仇英的《群仙會祝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人做的壞事太多,就會有各種的天災人禍出現。看似是偶然,其實都是天命。當神仙面對這種天意時,也是很無奈的。此文要說神仙難運用神通徹底解救壞人,以及孔子顯靈,護佑敬重他的人的故事。

神仙難救作惡之人

在利州的市區內有一個整天披頭散髮赤著腳穿著短布衣的人。跟人說話時,說的多是天上的事。有時遇到有紙和筆,他就欣然地畫上樓台宮闕,裡面的人物手執樂器;或者畫上雲霧中的龍以及鸞鳥鳳凰之類的。晚上他就睡在廟裡。人們稱他為天自在。

利州的南邊有個市場,人聲鼎沸。一天晚上,市場裡起了火,濃煙與火焰沖天。天自在在廟裡自言自語道:「這個地方的人長期為非作歹,老天將要滅他們。」說完就把手伸進階前石頭盆的水裡面,將水往天空澆灑。立刻有一股特殊的氣體從廟門飛了出去,變成了瓢潑大雨,把正在熊熊燃燒的大火全部澆滅了。

事後,掌管這座神廟的人,常跟別人講起這件事情,於是,天自在便悄悄地走了。後來,這裡果然被一場大火燒光了。應了天自在的話。

天自在也曾試想改變事情的結局,所以他使用神通滅了一次火。只是人變壞了,神仙也是無奈的。天自在看到這種結局,也只能選擇離開了。第二次的大火還是把這裡燒得乾乾淨淨。

孔子顯靈護佑信徒

貴州南部有個姓謇的軍官,家緊挨著孔子廟,每頓飯都要先分出一些去廟裡給孔子上供,長年不斷。

咸通二年,異寇入侵。廉使檢閱軍隊,想找一個帶兵剿寇的將領,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人。姓謇的軍官夜裡忽然夢見一個人,看衣帽像一位王,對他說,「我是孔仲尼,你一直對我敬重關懷使我很感動,所以我要幫助你。你以後改名叫謇宗儒就會富貴了。」

姓謇的軍官夢醒後非常高興。改名為宗儒,隨後向主帥要求率兵平寇。主帥正為找不到將領發愁,忽然聽到宗儒主動請戰,就派他帶兵平寇。

謇宗儒一戰就擊潰了賊寇,剩下的也紛紛逃竄。主帥為宗儒請功,朝廷就任命宗儒為朗州刺史。

全世界有很多不同的寺廟、道觀和教堂呢,神就在那裡保護相信他供奉他的人。同時信神也可以使人有約束而不敢隨意做壞事,使得人類的道德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我們供奉的孔子,同時也保護著自己開創的文化,並護佑著信奉他的人。

 

責任編輯:伍鑲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