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要救人 但发生哪一大事让祂放弃了?(图)

发表:2021-06-1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仙面对大恶之人,是难以出手拯救的。图为仇英的《群仙会祝图》。
神仙面对大恶之人,是难以出手拯救的。图为仇英的《群仙会祝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人做的坏事太多,就会有各种的天灾人祸出现。看似是偶然,其实都是天命。当神仙面对这种天意时,也是很无奈的。此文要说神仙难运用神通彻底解救坏人,以及孔子显灵,护佑敬重他的人的故事。

神仙难救作恶之人

在利州的市区内有一个整天披头散发赤着脚穿着短布衣的人。跟人说话时,说的多是天上的事。有时遇到有纸和笔,他就欣然地画上楼台宫阙,里面的人物手执乐器;或者画上云雾中的龙以及鸾鸟凤凰之类的。晚上他就睡在庙里。人们称他为天自在。

利州的南边有个市场,人声鼎沸。一天晚上,市场里起了火,浓烟与火焰冲天。天自在在庙里自言自语道:“这个地方的人长期为非作歹,老天将要灭他们。”说完就把手伸进阶前石头盆的水里面,将水往天空浇洒。立刻有一股特殊的气体从庙门飞了出去,变成了瓢泼大雨,把正在熊熊燃烧的大火全部浇灭了。

事后,掌管这座神庙的人,常跟别人讲起这件事情,于是,天自在便悄悄地走了。后来,这里果然被一场大火烧光了。应了天自在的话。

天自在也曾试想改变事情的结局,所以他使用神通灭了一次火。只是人变坏了,神仙也是无奈的。天自在看到这种结局,也只能选择离开了。第二次的大火还是把这里烧得干干净净。

孔子显灵护佑信徒

贵州南部有个姓謇的军官,家紧挨着孔子庙,每顿饭都要先分出一些去庙里给孔子上供,长年不断。

咸通二年,异寇入侵。廉使检阅军队,想找一个带兵剿寇的将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姓謇的军官夜里忽然梦见一个人,看衣帽像一位王,对他说,“我是孔仲尼,你一直对我敬重关怀使我很感动,所以我要帮助你。你以后改名叫謇宗儒就会富贵了。”

姓謇的军官梦醒后非常高兴。改名为宗儒,随后向主帅要求率兵平寇。主帅正为找不到将领发愁,忽然听到宗儒主动请战,就派他带兵平寇。

謇宗儒一战就击溃了贼寇,剩下的也纷纷逃窜。主帅为宗儒请功,朝廷就任命宗儒为朗州刺史。

全世界有很多不同的寺庙、道观和教堂呢,神就在那里保护相信他供奉他的人。同时信神也可以使人有约束而不敢随意做坏事,使得人类的道德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我们供奉的孔子,同时也保护着自己开创的文化,并护佑着信奉他的人。

 

责任编辑:伍镶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