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蘇高校維權被定性暴動 裝甲車封鎖學校(組圖)

發表:2021-06-10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維權遭警方暴力鎮壓,多人頭部受傷流血。(圖片來源:微博)
學生維權遭警方暴力鎮壓,多人頭部受傷流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多所高校學生因反抗獨立學院降級而掀起大規模維權活動。當局也採取暴力維穩,對學生實行了鎮壓。網傳消息顯示,當局已將事件定性為「暴動」,或開展如「六四」一般的秋後算賬,還有視頻顯示,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目前已遭官方車輛包圍封鎖。

網傳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2019級團委在微信群組的內部通知顯示,6月9日下午6點,該校全體學生必須在南校門「慰問」前來維穩的丹陽公安和特警,並稱:「活動全程有特警提供保護,大家無需害怕暴徒威脅」。

中北學院學校微信群組通知(圖片來源:網路)
中北學院學校微信群組通知(圖片來源:網路)

有報導指,若是上述消息屬實,則證明學生還在抗爭,但已被當局內部定性為「暴動。」

此外,網路上還傳出中北學院某班班長與班內參與抗爭學生的對話截圖,內容顯示,學校當前的情況已經受到省裡和中央的「重視」,已經被定性為「勾結境外勢力反政府暴亂」,當局認定學生是暴動,參與的學生被指為暴徒,領頭的學生「這輩子都完了」,其餘參與的學生輕則處分,重則開除。

該班長還稱,這兩天缺課的學生一律被認定為「參與鬧事」,還向一名同學套話:「XX,你這兩天是不是參與鬧事了?咱們都是一個班的,你也不用瞞我」,還威脅該名同學第二天必須去上課,並向輔導員寫檢討,「爭取從輕處理」等等。

中北學院某班班長與一名同學的對話截圖(圖片來源:網路)
中北學院某班班長與一名同學的對話截圖(圖片來源:網路)

中北學院某班班長與一名同學的對話截圖(圖片來源:網路)
中北學院某班班長與一名同學的對話截圖(圖片來源:網路)

中北學院某班班長與一名同學的對話截圖(圖片來源:網路)
中北學院某班班長與一名同學的對話截圖(圖片來源:網路)

網友表示,「不愧是班長,共產黨內味真重、寫了檢查就說明認罪了,到時候被開除也有理有據。共產黨對付異議者都是用這樣的辦法叫人認罪伏黨,甚至會用飢餓和強光照射逼迫人們寫下檢討,方便日後定罪處理、維權被稱作暴徒可笑至極、不寫檢查,堅持說自己有事外出了,還有可能矇混過關,寫了就是自己認了。學生還是太單純,但是他能想到把這個發出來,也有可能是套路班長,那就是挺有心機。」

「共匪又在灌迷湯威脅分化,打游擊各個擊破,挖牆角滲沙子」。網友表示又是和當年的「六四」學潮或香港「反送中」一樣,要對中北學院參與抗爭的學生展開「秋後算賬」了。

此外,據網友6月9日在推特發布的一段影片顯示,江蘇省丹陽市的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門外的大街上,停滿了公安和特警的車輛,其中包括至少兩輛特警裝甲車。網友表示,南京師範大學學生抗議以後,中共警察對大學範圍實行了封鎖。

此前網路上大量視頻顯示,公安和特警帶辣椒水、鐵棍和盾牌衝入校園,對參與抗議的學生和家長進行暴力毆打和抓捕,多人被打傷流血,還有很多人被拖上警車。

中國官媒沒有任何一家對上述事件作出正面報導,反而還引述丹陽公安的警情通報,稱學生扣留該校55歲院長達30個小時,警方才對部分「圍攻謾罵、阻礙執法的學生實行‘必要手段管理。」但很快有學生在網路公布照片澄清,顯示院長常青和學生們坐在一起,有女生為他撐傘,他滿面笑容地與外界通電話,學生還給他提供食物和手機充電寶。

微博用戶「我還能上學嗎」8日發出長文,指中北學院學生6日開始在校內維權,校長常青讓學生們去圖書館報告廳談話,並親口說「我要和學生們待在一起,直到事情解決」,誰知他後來卻背著學生舉報說,學生將他「軟禁」了。隨後公安衝入報告廳,開始暴力鎮壓。該用戶還發布多個圖片、視頻和錄音為證。但目前帖文已經被刪除。

維權學生講述事情詳情(圖片來源:微博)
維權學生講述事情詳情(圖片來源:微博)
有學生講述事情詳情(圖片來源:微博)
維權學生講述事情詳情(圖片來源:微博)

6月以來,中國多地開始推行中共教育部的「獨立學院轉設方案」,準備將獨立學院和高職學校或高等專科學校合併成為「本科層次職業學校」,從而引發大規模反抗。

據希望之聲記者梳理統計,此輪獨立學院轉為職業本科過程中,共有浙江省、江蘇省、山東省的15個獨立學院學生抗議維權。分別是:南通大學杏林學院、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浙江財經大學東方學院、南京中醫藥大學翰林學院、浙江海洋大學東海科學技術學院、山東財經大學燕山學院、浙江工業大學之江學院、山東財經大學東方學院、山東財經大學燕山學院、浙江師範大學行知學院、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信息工程學院、浙江工商大學杭州商學院、江蘇大學京江學院、江蘇師範大學科文學院。

目前,江蘇和浙江教育部門均發布聲明回應,稱「暫停」推行「轉設」方案。但推出該方案的教育部並未出臺正式文件。抗議的學生和網友們擔憂,這可能只是地方政府的緩兵之計。

學生抗議不公待遇維權的消息在網路廣為流傳後,中國多數網友留言表示支持學生。但是,相關話題目前在國內社交媒體上遭到嚴厲封殺。同時,中共網軍開始大舉抹黑造謠,極力將這場維權事件塑造成一場「暴動」,並將其與「境外勢力」掛鉤。

在當局的威脅和輿論攻勢下,很多參與的學生都開始「自我審查」,互相告誡對方不要將這些維權抗議視頻照片發到外網上。海外網友指出,若不是「外網」轉發消息給中共製造輿論壓力,這些學生所遭受的可能早就不只是辣椒水和警棍了。網友們還表示,希望國內那些已經嘗到「社會主義鐵拳」的人們盡快清醒過來。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推特轉發學生被警察暴打的視頻表示,「這種明顯侵犯學生利益、挑起社會衝突的決定出現在幾個省份,可見地方政府只是執行上級命令。這也再次表明,中共高層拍腦袋出這種豬腦子決定,別說民主科學決策,甚至連理智決策都沒有。自作孽不可活,亂世亡國之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