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校大規模維權遭鎮壓 當局恐慌服軟?(組圖)

發表:2021-06-08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中醫藥大學翰林學院多名學生聚集在學校門口抗議(圖片來源:網路)
南京中醫藥大學翰林學院多名學生聚集在學校門口抗議(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中國江蘇多所高校學生大規模抗議維權的視頻在網路熱傳。據悉,事件起因系江蘇部分二本院校欲將本科專科學院合併改成職業本科,而一旦轉為職業本科後,學信網和學籍會改變,影響求職及社會認可程度,因此大量學生聚集抗議。官方出動警察暴力毆打維穩,多名學生被抓捕。

6月7日,江蘇省高校學生大規模維權抗議的視頻大量的在網路上熱傳。視頻中大量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的學生集體維權抗議,遭到警方暴力毆打維穩

江蘇南通大學杏林學院,學生集體抗議。當局出動防暴警察開始暴力維穩。

據網友的披露,引發學生大規模抗議的起因是:學生按照本科錄取分數入校,收的是高額民辦學費,但中共教育部卻宣布將本科和專科學院合併,轉為職業技術大學。即意味著學生畢業後,只能拿到專科文憑。事件引發大量學生及家長不滿,因此抗議維權。

早在6月4日,中共教育部於官網發布《關於擬同意設置本科高等學校的公示》,擬同意將南京中醫藥大學翰林學院與江蘇醫藥職業學院合併,轉設為江蘇醫科職業技術大學,並指如有不同意見,可於18日前實名反映。

事件隨即引起學生及家長不滿,學生們決定集體向校方維權,要求校方取消轉設,保障學生權益。有學生則強調,校方必須確保其在學信網(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上的訊息不變。

據網路圖片顯示,多名學生聚集在學校門口,並拉起「拒絕學校私自轉設!要麼普本!要麼停辦!」的橫幅;另有多名家長拿起「拒絕職本,還學生權利和公道」的告示,要求校方解釋。有人更指學校老師強行堵門,拒絕學生進入,直至見到有學生受傷流血才開門。

學生抗議,被打到流血(圖片來源:微博)
學生抗議,被打到流血(圖片來源:微博)

有學生在微博發帖表示,南京中醫藥大學翰林學院轉設此事,首先學生家長並不知情,學校私自決定轉設,學生毫無知情權和反抗力。該學生還分析了合併轉設的後續問題,包括:影響考研,同樣分數,如果母校是職業本科,面試分會嚴重拖後腿;影響找工作,公司查詢學信網信息是職本,影響就業與薪資。考公務員和帶編單位都要求全日制普通本科,對畢業生也有影響;多數同學是本一以上分數或接近本一的分數入校,每年2萬學費,結果上的是職本,誰能接受;合併後,學信網個人學習信息變不變,誰也不能保證,如果變了,「對我們翰林幾萬十幾萬的畢業生的間接損失呢?」

同時他也表明:「我們並不想鬧事,希望教育局給廣大學子和家長一個答覆」。

官方回應稱終止合併

隨著事件的不斷發酵,7日晚間,江蘇省教育廳發布簡短的公告,稱經研究決定,江蘇省暫停獨立院校與高職院校合併轉設工作。但是網路上依然一片抗議之聲不絕。網友蜂擁留言表示:「暫停意味著以後可能還是會合併轉設、暫停是緩兵之計,我們要的是終止!不要暫停,要終止!」

8日上午,江蘇省教育廳再度發布文件回應,稱江蘇省暫停獨立學院與高職院校的合併轉設工作。包括: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南通大學杏林學院、南京中醫藥大學翰林學院、江蘇師範大學科文學院、江蘇大學京江學院均發布公告,稱經學校研究決定,終止與高職院校的合併轉設工作。

事實上,這已不是個案,浙江工業大學之江學院學生近日也收到學院將要與高職合併的消息,大量學生也聚集起來進行抗議。據網路視頻顯示,學生在校園遊行,家長在門口抗議,家長怒指學校是監獄。

目前,江蘇浙江均已喊停與高職院校的合併轉設工作。

陸媒扭曲報導惹眾怒

翻查網路發現,對於學生抗議的事件,大陸媒體並未有見任何正面報導。均以警方通報作了報導,報導內容稱,6月6日下午,南京師範大學一學院55歲校長被部分學生「非法扣留30個小時」,警方對部分「圍攻謾罵、阻礙執法的學生實行‘必要手段管理。」

網友怒批:「顛倒黑白,無事生非,學生被打到流血沒有媒體來管,全校封禁,警察打人,領導沒好好睡覺是非法拘禁,這是多麼戲劇化的結果!」、「暴力執法,隻字不提、學生被打成那樣絕口不提、我請你才不要造謠,學生報警那麼多次沒一次理過,院長在圖書館空調房間坐著,學生好吃好喝提供給他,我們要的只是學歷。」

「你知道警察動手打學生嗎?我們沒有動手,警察群毆學生,噴辣椒水,打的頭都流血了,我們給院長好吃好喝的,給他打傘,給他吹空調,陪他一起等他所說的結果,然後只有無窮無盡的敷衍和欺騙!他騙的是人民的血汗錢!上萬學生的前途!是誰在顛倒是非混淆事實?是誰打誰?官官相護!作為媒體不為正義發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