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美臺雙邊貿易談判對話已經展開

美國務卿:加速派送臺灣疫苗 雙方貿易談判對話已經展開

發表:2021-06-08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6月8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國務院年度預算聽證會。當共和黨籍眾議員巴爾(Andy Barr)詢問拜登政府對美臺雙邊貿易協定的立場,回覆:「我所知道的是,已與臺灣就某種框架協定進行對話,或很快將進行對話。」

《路透》報導,布林肯暗示著美臺的貿易、投資談判可能有所進展,但此是否意味著臺灣要的全面性「美臺貿易協定」,仍保有空間。

隨著臺灣疫情升溫,巴爾另外問及美國支援臺灣疫苗的新進度,布林肯回應,美國加緊腳步向世界派送疫苗,臺灣也包含在內,相信在數天到數週間將有下一波動作。

美臺貿易談判進行中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言人表示:「美國認為,繼續加強與臺灣的雙邊貿易關係很重要」,但「目前沒有議程要宣布。」

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對此表示,正在努力中。

布林肯稱,巴爾可以轉向美國貿易代表戴琪(Catherine Tai)瞭解最新狀況,就他瞭解,美臺對話應該已經展開了。

追溯病毒源頭、不排除抵制冬奧

近來COVID-19疫情的起源受廣泛討論,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露的可能性再次被提出。布林肯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下令徹查追溯源頭。

在呼籲各國抵制中國侵犯新疆、香港人權之際,布林肯指出,美國與盟友協商,是否會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