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歐巴馬痛斥 胡錦濤一舉動讓美官員面面相覷(圖)

發表:2021-05-19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
胡錦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9日訊】5月9日,去年才創刊的網刊「the wire china」登出了對歐巴馬時期前美國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丹尼爾‧拉塞爾(Daniel R. Russel)的採訪。採訪中,拉塞爾透漏了中共高層如何好面子、講排場。

拉塞爾幫助歐巴馬政府制定了「轉向亞洲」(pivot towards Asia)和亞洲「再平衡」政策,參與了歐巴馬時期美中幾乎所有的高層會談,熟知美中交往內幕。他說,中共是列寧式的政黨,特別偏執,只有美國展示出強大的實力時,中共才會講和為貴等等。

拉塞爾提到,在2008年金融危機和雷曼兄弟倒閉後的頭兩年裡,他從中國得到的信息表明,中共變得傲慢和自大(hubris and arrogance),有一點自鳴得意(smugness)和居高臨下的感覺,認為美國成了沒穿衣服的皇帝,金融危機是西方資本主義經濟的「致命弱點」(clay feet)。而中國正在渡過難關,拉動全球經濟列車前進。

當時,美中有定期的戰略和經濟對話,拉塞爾主要和戴秉國、楊潔篪、崔天凱等打交道,中共官員照本宣科,發言冗長。

拉塞爾說,與胡錦濤的交談就像與迪士尼世界的那些動畫總統交談一樣,真的無法與他進行真正的溝通,因為那只是一堆穿著西裝和領帶的談話要點。

拉塞爾說,胡錦濤偏離稿子的情況太罕見了。一次在會談中,歐巴馬在朝鮮問題上對中共嚴厲指責(kickingtheshitout),胡錦濤的回應非常委婉和小心翼翼(mealy-mouthed),十分不安,拿起鉛筆,當著我們的面在他的筆記本上做標記。

當時,看到這一幕,拉塞爾和他的同僚面面相覷。拉塞爾認為這其中有一些是與個性有關的,有些是與他的行事風格有關,也許與他認為自己的角色有關。

拉塞爾提到,中共領導人非常講究排場,對美國的訪問必須是外交待遇最高的國事訪問,要來點花裡胡哨的東西(withbells and whistles),增添一些榮譽。因為他們不希望中國公眾看到他們得到任何低於A級的待遇,否則會有誤解。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