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長的男性有這些特徵 4件事有助長壽(組圖)

發表:2021-06-0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輕快樂的朋友在自拍時打手勢
常常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生病的可能性都會有所下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壽命和很多因素有關係,如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睡眠習慣、飲食習慣等,平時養成一些良好的生活習慣更有助延壽。壽命長的男性有這些共性,常做4件事有助長壽

平時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生活習慣

平時要保持規律的運動、早睡早起,對於長壽是有幫助的。

2、心理因素

常常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生病的可能性都會有所下降。所以建議平時心理壓力較大者,要適當的釋放出壓力,多與朋友交流和參加社交活動,將負面的情緒發洩出去。

3、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要健康,少吃高油、高鹽、高脂肪和刺激類的食物,飲食要規律,三餐按時吃,會有利於延長我們的壽命,因此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對於長壽的男性來說,體內陽氣充足,身體素質好,而長壽男性都有一些共性。

長壽男性常有5項共性

男性微笑坐在戶外
長壽男性,體內陽氣充足,身體素質好,都有一些共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手腳溫暖

有些男性手腳冰涼,這說明血液循環差,心臟功能弱,如果手腳熱乎乎的,說明陽氣充足。而陽氣可以推動血液循環,使得四肢能夠獲得足夠的血液,變得溫暖。

2、睡眠好

晚上陽氣比較弱,如果睡眠充足,能夠鎖住陽氣,而體內陽氣旺盛的話,睡眠質量也會好一些。

如果腎臟不好的話,水液無法被運化,如果晚上排尿次數少,則說明睡眠質量好,身體也健康。

3、肺活量大

上班族久坐,運動量不足,也可能使肺活量稍差。肺活量可以代表肺功能的強弱,如果肺活量大,可以促進氣體交換,代表體內陽氣旺盛,對於身體健康長壽更有利。

4、頭髮黑密

腎臟和頭髮具有密切的關係,如果腎氣充足,頭髮也會變得烏黑、濃密,這同時代表體內陽氣旺盛,白髮也少。

5、排便規律

脾臟可以有效運化水濕,如果脾臟健康的話,可以將有害物質及時排出,還可以潤腸通便,使腸道保持乾淨的狀態。

如果平時排便規律、順暢,說明陽氣充足,對身體健康更有幫助。

有助長壽的4件事

1、及時戒菸

吸菸對人的肺部、血管、心臟、肝臟都會造成傷害,也容易引發癌症。特別是過了中年以後,器官功能衰退,煙毒在體內過多的堆積,所以一定要及時戒菸。

2、多喝茶

喝茶可以延年益壽,在平時適當的多喝淡茶,可以養生保健。飯後1~2小時,或下午4點之前是較佳的喝茶時間。下午4點之後建議不再喝茶,就不會干擾夜晚的睡眠。

3、多運動

中醫認為,動則生陽,所以在平時應該適當的多運動,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走路。

4、常泡腳

睡前多泡腳,可以刺激腳部的穴位,提升身體的免疫力,幫助身體排毒,對健康長壽更有幫助。中老年人在泡腳時,水溫不要過高,大約在40℃,泡腳時間大約半個小時。

長壽的男性一般有以上這幾種特徵,平時應該做一些對身體健康、長壽有利的事情,最終也可以延年益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