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喇叭挺醫護」被罵翻 國民黨急轉彎(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05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國民黨計劃6日辦活動挺醫護要疫苗,向蔡英文政府表達抗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本土疫情嚴峻,國民黨將於6日發起「挺醫護要疫苗、6/6齊發聲」快閃行動。原本活動內容為要民眾按喇叭、敲鍋碗瓢盆和在路上大聲吶喊表達支持,但此舉被醫護人員批評是擾民休息,國民黨緊急修改活動方式,改以舉牌上傳臉書、開車避開醫療院所按喇叭方式進行。

據自由時報稱,最近全民關注疫苗問題,國民黨發動「挺醫護要疫苗、6/6齊發聲」活動,號召全民週日「午快閃、晚熄燈」,向蔡政府表達抗議。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在記者會上指控衛福部違法,原本衛福部制定的「特定藥物專案核准輸入及製造辦法」,其中並沒有要求提供原廠授權書與上市證明,如今衛福部卻要求有意捐贈疫苗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提供原廠授權書,完全是因為衛福部另頒布「新冠疫苗專案輸入流程」,這個規定在衛福部的網站上根本找不到,藉此架空原有的法令規定。

他表示,「傳染病防治法」第51條規定,若有重大緊急公共衛生需求,中央疾管署可以專案進口相關藥品與疫苗,半年內補齊相關文件即可,現在卻說要補文件,「原因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不要讓疫苗進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雖然日本政府捐贈124萬劑AZ疫苗給臺灣,但目前臺灣的實際需求仍然很大,如果臺灣敞開大門,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取得更多國際疫苗,這也證明蔡政府需要民間與國際的幫助。

他認為,過去的疫苗政策宣稱「超前部署」,其實是失敗、荒亂沒有章法的,建議蔡英文總統應該向新加坡總理學習,向人民清楚說明疫苗施打時間與方式。

江啟臣指出,蔡政府老愛說「同島一命」,但也需要同舟共濟,對於海內外的善意,不管是來自企業或民間社會,政府都應該開大門,抱持開放、協助態度,不應該以疫苗安全之名,行阻擋疫苗之舉。

江啟臣批評,最近有很多民間力量,想辦法找各種管道取得疫苗,蔡政府的態度都讓大家相當失望,設下諸多條件與原則,讓防疫指揮官任意擴權,干預人民保護生命。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說,民眾要活下去,醫界也要活下去,臺灣的醫療與長照系統都已經崩壞,護理人員也不敢回家,走在路上被認為是瘟神,每天只能睡在值班室,他建議蔡政府應該徵用更多旅館、飯店,供醫護人員休息。

據三立新聞稱,原本國民黨計劃呼籲民眾在6日中午12點,在家敲擊玻璃與鍋碗瓢盆,駕車時鳴按喇叭,或者在馬路步行時大喊「挺醫護要疫苗」或大聲鼓掌。

不僅如此,前新聞局長鍾琴、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還發起的「小英給我疫苗,快閃總統府」活動,號召民眾於3日下開車繞行總統府,按喇叭10秒表達訴求,但此舉引發不少醫護人員的反彈。

台大醫院護理師余海茹說,「從3日中午開始,汽車喇叭聲嚴重的干擾我睡覺,上班要穿全身隔離裝備已經流汗且悶到要崩潰,這些噪音更讓我差點撞牆!回家看了新聞才知道原來是國民黨發起的抗議活動,這樣做不是在挺醫護!對防疫一點幫助也沒有!拜託拜託,只求讓我好好的工作、休息好嗎」?

台大醫院呼吸治療師金城修也表示,「輪夜班的醫護人員,白天就是我們的休息時間,國民黨號召群眾去按喇叭,就是嚴重影響我們的作息。這邊收治許多確診的重症病人,這樣按喇叭,難道不會影響病人休息、養病嗎?國民黨拜託不要鬧了!如果支持醫護,你們可以有很多種方式,但絕不是用這種吵吵鬧鬧的方式!這樣對防疫也沒幫助!」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則痛批,「國民黨一天二次的遊行,對實際疫苗取得毫無幫助,卻因群聚增加染疫風險,而且國民黨立委每一次出動,第一線警察也要到現場「陪伴」,這樣的遊行無疑增加第一線警消同仁防疫負擔。」

簡舒培說,「希望國民黨立委不要增加第一線警消醫護壓力及防疫負擔,在疫情險峻的現在,停止遊行活動,才是真正挺醫護、護警消。」

據新頭殼報導稱,國民黨之後緊急發聲明宣布,原規劃活動恐打擾醫護人員休息,因此調整活動內容。包括中午12點在室內居家舉牌「挺醫護要疫苗」拍照上傳臉書,開車鳴按喇叭,但請避開醫療院所,以及自拍參與影片,分享臉書與社群網站,並hashtag「#66齊發聲」「#挺醫護要疫苗」。

國民黨呼籲,居家民眾要表達挺醫護心聲,請將感謝語句寫上手板,於6日中午12點對外高舉秀出來,或將手板內容上傳臉書表達心聲。

另外,國民黨也呼籲民眾6日晚間參與「熄燈」活動,晚上8點關燈1分鐘,用無聲的抗議,向蔡政府發出「挺醫護要疫苗」的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