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後出現5個症狀 警惕腸道在加速老化(組圖)

發表:2021-06-0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族喝咖啡
腸道能正常排毒時,我們的皮膚就是乾淨白皙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腸道被稱作是人體第二個大腦,負責消化吸收、排毒、防禦免疫等3大功能;而腸道黏膜就像是人體的皮膚,扮演屏蔽、保護的功能。

但是腸道也容易受到傷害,而傷害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吃」。病從口入,也就是說大部分病菌,是我們吃進身體的,而病菌想要進入人體器官,腸道就是主要的途徑。腸道的表面積比較大,能夠集結人體70%以上的免疫細胞,有效抵抗病菌的侵害。

另一方面就是腸道的排毒,一般情況下,腸道每天在早上的5點~7點進行排毒。所以,建議大家盡量每天在這個時間段進行排便,這樣能夠順利排出身體內的廢棄物和毒素。

腸道對人體如此重要,所謂「人老腸先衰」,一點不假。

腸道衰老的5個症狀

1、皮膚狀態變差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它能正常排毒時,我們的皮膚就是乾淨白皙的,可如果腸道老化,功能下降時,身體中的有害物質就會尋找另外的一個排泄口,那就是我們的皮膚。這樣的情況下,皮膚狀態就會變差,色斑和暗瘡增多、皮膚發黃、乾燥粗糙,失去彈性。

2、食慾變差

男人面對食物沒食慾
腸道功能老化,消化和吸收會受到影響,食慾就會變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想要身體健康,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可是當腸道功能出現障礙,老化的時候,腸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會受到影響,食慾就會變差。

3、上廁所時間變長

腸道衰老了,它的蠕動次數就會減少,就容易出現排便困難的現象,便便會變得乾燥,拉出的便便呈顆粒狀,上廁所的時間就會變長。

4、大便顏色異常

如果大便顏色為黑色、褐色,或者出現了焦油狀,要特別引起重視,這是腸道老化時出現的併發症。

5、大便氣味異常

我們平常排便只有單純的臭味,這說明腸道還比較年輕。但是如果聞到了刺鼻的腐臭味、酸臭味,這就是腸道已經變老了。

想要保持腸道乾淨、年輕,在生活中就要多注意養成好的習慣。一日三餐定時定量,對於年老或者腸道功能弱一些的人,可以少食多餐,有利於減輕腸道的消化負擔,避免出現老化。

及時為身體補充水分,這樣腸道才能進行正常代謝,保持腸道的濕潤度,排便會更輕鬆。建議每天喝白開水1800毫升左右,腸道會更年輕。

多吃3種食物 腸道健康年輕
 
1、海帶

海帶屬於一種鹼性食物,它對於腸道的作用在於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這種成分能夠促進腸道蠕動,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2、黑木耳

黑木耳對於腸道有益的成分是植物膠質,這種物質能夠在短時間裡吸附掉殘留在腸道中的垃圾毒素,並及時排出體外。

3、酸奶

酸奶經過發酵的處理,能夠將乳糖分解成乳酸,有著很多的益生菌成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