聼起來不可思議 餐廳因一杯水而倒閉(圖)

發表:2021-06-04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杯水
女子向服務員說:請給我杯水吧。(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家速食店,地處鬧市,生意興隆。一天,一位年輕女子抱著小嬰兒來到店裏,她想為孩子買點喝的。不過店裏都是可樂、雪碧之類的冷飲,實在不適合小嬰兒。她發現店裏有臺飲水機,裡面的純淨水倒是可以讓孩子喝一點。

於是,她試探地問服務員:「你好,能給我一杯水嗎?」

服務員看她一眼,隨口說道:「拿杯子來。」

她一愣,趕緊說:「對不起,我沒有杯子。」

「那不行。」服務員的回答異常簡潔。

「拜託了,用店裏的杯子行嗎?我付錢。」她繼續懇求道,「孩子渴得厲害。」

「杯子不單賣,你買杯飲料吧。」服務員的聲音中明顯地多了幾分不耐煩。

「孩子不能喝飲料,就請你給我杯水吧。」她的聲音有些顫抖了。

這次,服務員沒再理她,而是轉過頭去接待下一位顧客……

那一天,年輕女子帶著嬰兒回到家後,就和鄰居聊起了當天的事情。聽了她的遭遇,鄰居很是氣憤:「這家店太刻薄了,以後我是不會再去了。」

「是啊,我也肯定不會再去的。」說完她們就各自回家了。

鄰居是位中學老師,學校就在速食店的旁邊。第二天上班後,鄰居就和同事們說起了她的經歷。大家一聽,感慨不已:「太過分了,連杯水都捨不得。」「這樣的店,最好倒掉。」「是啊,是啊!」……在和學生聊天時,老師們都會提起那件事,然後叮囑一句:「你們以後最好少往那跑。」同學們回家後,紛紛和家人說起那件事,末尾還要加上一句:「我們老師說了,以後少到那兒去。」

速食店依舊天天開門,迎接四方來客。只是誰也說不清,是從哪一天開始,餐廳開始變得冷清了。而在以前,餐廳幾乎是日日爆滿,特別是週末,那些穿著校服的學生們總是在櫃枱前排著長隊。可現在店裏很難見到那些年輕的身影了。學生少就少吧,可奇怪的是,其他的顧客竟然也很少光臨;偶爾有人光顧,也是買了東西就走,很少在店裏坐一坐。店裏的座位,大多都是空蕩蕩的,看上去,整個餐廳,死氣沉沉。

為了改善營業狀況,速食店推出不少新措施:有獎就餐,套餐打折,贈送禮品……但這些活動,只能在短時間內聚攏人氣,要不了多久,店裏便冷清依舊。

漸漸地又有不少餐廳進駐鬧市,在速食店的前後左右,多了水餃店、麵條店、豆漿店……速食店的生意,更是每況愈下。

終於有一天,速食店黯然關門。當店裏的員工收拾東西離去時,他們誰都沒有想到,這個不幸的結局,就始於一杯水的冷漠。

一杯水,竟然導致一家原本生意興隆的店面最終關門,說來難以置信,但誰又能忽視一杯水的力量呢?

一杯水只是舉手之勞,卻能溫暖人心。然而看似不起眼的冷漠,也會傷害人心。不積善不積財,忽視顧客,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飯碗。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