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促餐廳設分隔區 被斥如種族隔離(圖)

發表:2021-04-13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推出疫苗氣泡措施,促全港食肆設clean zone招待已接種疫苗的顧客。有市民怒轟港府做法太離譜,與昔日種族隔離政策無異。圖為林鄭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林鄭推出疫苗氣泡措施,促全港食肆設clean zone招待已接種疫苗的顧客。有市民怒轟港府做法太離譜,與昔日種族隔離政策無異。圖為林鄭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4月13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推出疫苗氣泡措施,促全港餐廳分隔區clean zone招待已接種COVID19疫苗的顧客,即把已接種人士及未接種人士分開,並給予接種人士光顧酒吧和卡拉OK等場所的特權。有市民怒轟港府做法太離譜,與昔日種族隔離政策相似。

據《蘋果日報》報導,港人陳先生致電港台節目,表示雖然自己已接種,但聽到林鄭公佈疫苗氣泡的措施時,感到憤怒,認為措施太離譜。他指,食肆設clean zone令自己想起以前種族隔離的政策,質疑是否接種的人就有特權,接種的坐一邊,未接種的坐另一邊,變相歧視沒有打針的人。

林鄭推出疫苗氣泡措施,無非是進一步威逼利誘市民接種疫苗。陳先生批評港府言而無信,指當初港府表明無論打針,還是安裝安心出行App,完全處於自願,但之後就迫市民去做。他說,很多港人,尤其是長期病患者對疫苗的安全性有很多考慮,認為林鄭硬推疫苗氣泡適得其反,令市民不滿,寧願不打針。

另一聽眾,今年72歲的黃女士亦致電港台表示,自己是長期病患者未必適合接種,又擔心不接種則不能到安老院探望並陪家人覆診,雖政府指不宜打針者可以檢測代替,但因沒有細節公佈而感憂慮。

此外,港府強制食肆員工接種疫苗也惹來詬病。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指,不希望因為接種疫苗與員工對立,如果政府要求員工必須接種疫苗才能工作,業界唯有跟隨,但希望當局有辦法幫助因特殊原因不能接種疫苗的員工,跟進他們的工作安排。他還建議政府容許以定期兩周接受檢測作為替代方案,又指雙方都要理性,無需鬥氣。

對於餐廳要劃出clean zone,他認為大型餐廳有空間可以做到,但小餐廳空間有限,難以執行。他質疑政府為何仍限制營業時間,促當局檢視安排。

叙福樓集團主席、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認為,員工打疫苗便可獲放寬食肆營業限制,條件十分吸引,但始終不能勉強員工打針。他指,自己已接種2劑疫苗,公司也向打針的員工提供兩日有薪假期,但員工中有長期病患者、孕婦,也有敏感人士,也總有人不想打;也不可以強迫他人打針,所以仍尊重員工的決定;目前食肆只能維持現有的營業時間,望顧客體諒。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clean zone建議是由較大型的食肆提出,目的是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食肆可方便運作。至於不願接種疫苗的員工,會否引致最終被解僱,陳則避談,僅表示這並非當局的原意,亦不希望見到有關情況,若有人因健康原因而不能接種,當局可與業界商討如何為相關員工提供證明。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