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專家示警:疫情已受控但致死率上升(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02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了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共計549例,另新增12例的死亡。台灣大學的公衛專家陳秀熙表示,觀察了疫情流行的曲線,顯示已開始受到控制,但是致死率仍然持續上升。圖為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台灣大學的公衛專家陳秀熙表示,觀察了國內COVID-19疫情流行的曲線,顯示武漢肺炎已開始受到控制,但示警致死率仍然持續上升,因此建議未來一兩週內台灣要處理好重症,才能夠減少死亡的個案。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公布了新增372例的本土確定病例,還有校正回歸的177例,共計549例,另外確診個案新增12例的死亡。另外,陳還宣布大規模的接種疫苗計畫,未來將以每周完成打100萬劑當目標。

公衛專家示警:疫情已受控但致死率上升

據《中央社》報導,陳秀熙教授與台大校友群舉行COVID-19防疫科學的線上直播,並分析最新的疫情發展。陳表示,台灣各縣市陸續有確診個案,但是除了雙北市外,其他縣市情況並未因為時間而快漲,平均每10萬位累積確診的發生率亦比過去國際社區感染低,可見政府宣布全台3級警戒跟民眾配合,使疫情受到控制。

陳秀熙以萬華為例,感染高峰是5月16、17日,實施3級警戒後,再加上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等非藥物介入的措施達到了9成實施,所以疫情受到有效的控制,在這種流行曲線下,要升4級警戒可能性不高,可如要降到2級,則得看民眾遵守程度,如果能達到9成則會越早解封。

可陳秀熙也提醒致死率仍然持續上升,已達到1.64%,與全世界平均的2.1%有靠近趨勢。全球疫情剛剛發生時,由於醫療量能不夠,導致無法適時治療重症,才產生死亡,因此建議台灣於未來一兩週內處理好重症,中央和地方互相協調,如此才能夠有效減少死亡的個案。

陳秀熙最後指,各國除了受到英國株、南非株、巴西株等變種病毒的影響外,印度株近期也有竄升的趨勢,須高度警戒;甚至越南還出現英國株和印度株的混種病毒株。

本土增加372例 「校正回歸」177例 添12死

陳時中記者會上公布本土新增的372例病例,分別為207例男性與165例女性,其年齡介於不足5歲至90幾歲,發病日介在5月2日到6月1日。另外校正回歸個案的177例當中,則為96例男性與81例女性,其年齡介於不足5歲至80幾歲,發病日介在5月13日到30日。

陳時中還指,分布地區是以新北市的310例最大,其次則為台北市的152例、桃園市的28例、基隆市的18例、苗栗縣的12例、彰化縣的10例、高雄市的5例、台東縣的4例、台中市的3例,新竹縣跟台南市則各2例,至於新竹市、花蓮縣及南投縣各1例。

指揮中心也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確診9389例,分別為境外移入1141例,本土病例8195例,敦睦艦隊36例、航空器感染2例、不明1例及調查中14例;另移除為空號有24例(新增案8854、案7666)。確診個案當中死亡149例。

指揮中心揭曉大規模接種疫苗計畫

另外,陳時中還說,為了保障國人健康與即早獲得群體的免疫保護力,未來疫苗陸續到貨後將推動大規模接種疫苗作業,並且陸續處辦整備作業,包括3大面向,如下:

第一個就是持續擴增疫苗接種合約的醫療院所,並納進基層診所共同供給接種的服務。

第二個則為訂定「COVID-19疫苗接種站設置作業指引」,推動包括大型接種站、社區接種站與外展服務等接種站設置,還通過醫療院所的人力以及衛生福利部的護理及健康照護司招募籌備的注射護理隊,一同幫助設置工作。為因應允許社區的接種布建,公務機關、企業及軍營等,未來可以藉由外展服務來安排接種以盡早獲得保護。

第三個是建立「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提供民眾做預約服務,增加接種便利性。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的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表示,接種醫療院所未來分成醫院、衛生所以及診所等三類,比如醫院300家,每一周可以接種約54萬人次;而衛生所布點了200家,每一周可以接種約10萬人次;至於診所預計至8月可有2000家,每一周約60萬人次。

日前指揮中心說明疫苗到貨的時程,預計6月有200萬劑、8月底累計1000萬劑,其中包括國產疫苗。亦宣布6月將會有500間基層診所,以及8月有1000間基層診所成為接種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