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示警:疫苗大戰背後都是政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02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金河
台灣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強調,自己仍對國產疫苗充滿期待。(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21年6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針對近日的疫苗爭議,臺灣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貼文指出,最近大陸國台辦數度召開記者會要民進黨政府放棄成見、打中國疫苗,許多人又見縫插針起舞,「其實背後都是政治」!

5月31日,謝金河在臉書貼文表示,當天自己昨天起床,就看到他的名字出現在好幾個深藍、統派群組,他們把自己過去提到高端股價大漲、輝瑞股價卻沒漲,套上結論稱「綠營朋友謀財又害命,為了自己及金主投資的國產疫苗,阻擋大家急需要的國際認證的有效疫苗。」

謝金河指出,這段文字是先前他談論口罩國家隊到疫苗國家隊時,對這次疫情出現破口、國產疫苗青黃不接的憂慮。「沒想到卻成為不同政黨,政治勢力拿來攻擊政府的工具」。

謝金河說,他對高端國產疫苗充滿期待,因為這是臺灣生技產業十幾年磨一劍的重要代表作,而他曾詢問過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得知高端與莫德納系出同門,所以他認為,「高端的疫苗不會漏氣」。

謝金河指出,大家都知道高端疫苗的前身是基亞疫苗,2014年基亞解盲沒有成功,股價從486元跌了19支停板,那時候,身邊的朋友個個對基亞如癡如醉,只有他一直潑冷水,他還因此被基亞董事長張世忠告上法庭。

有很長的時間,他對高端印象很不好,直到去年參訪高端的工廠,跟陳燦堅博士深入交流,印象才改變,「這個時候,不要因為政治的目的,完全污名化高端疫苗。臺灣的國產疫苗如果能站起來,臺灣的生技產業才有立足之地」。

謝金河說,這兩天看到國台辦數度召開記者會,要求綠營放棄政治成見,打中國疫苗,結果很多人見縫插針,四處起舞,「其實背後都是政治」!

他提醒政府,近日眾多自力購買疫苗的企業、宗教團體或地方首長,哪些有中共力量介入?在臺灣疫情失控的關鍵時刻,不同陣營的政治人物動不動就把「方艙醫院」、「封城」掛在嘴上,再把先前不斷鼓吹施打中國疫苗的政治人物一字排開,其實中共透過「第5縱隊」指揮臺灣已經很久了,希望中央權責機關一定要弄清楚。

6月1日,謝金河再次發文表示,這兩天,每個人幾乎都變成了疫苗專家,「我也有一些不喜歡臺灣的朋友,他們這半個月終於出現難得的開心。一直以來,他們都覺得臺灣就完蛋了,過去一年多以來,臺灣防疫不錯,他們說是運氣好,這回出現破口,他們開心了,有人甚至說可以開香檳了!」

「現在全臺灣的焦點都在疫情及疫苗」,他說,通常這種事發生,全島應該禍福與共、互相扶持共渡難關才對,但此時見縫插針的人到處放火,大家互相撕裂!

謝金河指出,臺灣這艘船一直都在風浪中行駛,像中共軍機頻頻繞境,有人說臺灣風雨飄搖,「但臺灣一直有個定海神針,在絕望悲傷的時候,看看錢往哪裡跑,如果臺灣快完蛋了,新台幣一定立刻崩潰大跌!今天,臺灣的天空快炸鍋了,但新台幣強力升值,而且創下27.5元兌1美元的記錄,這代表錢比人更愛臺灣。」

他提醒大家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不管風浪再大,記得臺灣永遠是我們的家!」

另據新頭殼報導稱,因國產疫苗未進行三期臨床試驗,外界質疑其安全和有效性。對此,政治評論工作者黃暐瀚1日呼籲:「支持國產疫苗,與搶購國際大廠疫苗毫不衝突,臺灣此刻急需疫苗。」

黃暐瀚表示,他個人願意打國產疫苗有2個理由:

1、支持臺灣自主;2、不覺得自己有機會能打到國際大廠疫苗。

黃暐瀚認為,「眼前的重點是盡全力大量進口疫苗」,他並整理各國買疫苗數據:日本1.2億人,買了6.2億劑(5倍);歐盟5億人,買了58億劑(近12倍);加拿大3800萬人,買了4億劑(10倍)。而臺灣2300萬人,買了AZ(1000萬)+Moderna(505萬)共1505萬劑,加上還沒解盲的國產疫苗,「才有辦法超過人口數」。如果要施打兩劑,數量遠遠不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