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林鄭?梁振英:非所有愛國者適合治港(圖)

發表:2021-05-23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
圖為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圖片來源:AFP)

【看中國2021年5月23日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被港人諷刺「退而不休」,卸任幾年間不停地發文針對民主派。近日梁振英更頻頻曝光,接受採訪或撰文,對時政和民生問題發表意見。昨日(22 日)港台節目採訪梁振英,當被問到會否考慮參選特首,梁又賣關子,僅重覆早前說法:「樂意在任何位置為國家、香港服務」。梁還指,並非所有「愛國者」都有能力治港,社會應選擇可以令香港在目前形勢下「趨吉避凶」的特首。

據《立場新聞》報導,梁振英昨日出席香港電台《談規劃論選舉》節目,被問到會否考慮參選,梁指,這個問題回答過很多次,無論在任何位置,只有能夠為國家、香港服務,他非常樂意。

梁表示,自己曾與多個大陸城市交流,指本港因「黑暴」(編注:「黑暴」是當局抹黑抗爭者的說法)及疫情,斷絕了與大陸的交往,而目前社會已正本清源,應該選擇一個可以令香港在目前國際和國家形勢下趨吉避凶,利用香港優勢和國家機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特首

節目主持提及,新選舉制度下,香港立法會變成「一言堂」,梁振英認為,在維護國家主權上是需要「一言堂」的;又指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但並非所有愛國者都具管治能力。

談到中國「十四五」規劃,梁振英認為可能是香港的「最後機會」,他指目前上海、廣東等內地城市已快速發展,特別是上海可以「集中力量辦大事」,反問:「香港對國家價值在哪裡呢?」

有評論指梁振英陣營一直批評林鄭月娥,今次又說「並非所有愛國者都具管治能力」,明顯在指林鄭。

當年,梁振英為參加特首選舉,辭任行會召集人職務,硬撼最初獲欽點的時任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終以689票當選特首。在其任內,香港發生了反國教事件、雨傘運動和旺角騷亂等。梁本人又被曝光收取澳洲UGL公司5000萬港元事件。

就在外界一直認為梁振英將會連任之時,2016年12月9日,梁突宣佈因家庭原因,放棄爭取連任。北京改欽點林鄭月娥為特首。其後梁振英獲任命為全國政協副主席。

卸任後,梁不時就社會議題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意見,曾多次就社會問題批評林鄭,暗指她「避難」,雙方不時隔空擦出火花。
 
去年11月梁振英接受被問到會否再次參選特首時回應稱:目前沒有。不過,今年3月,梁又指特首可以通過協商產生,被外界認為他重出江湖之意甚濃。

有「台長」之稱的香港時事評論人梁錦祥認為,目前梁振英的參選還未得到習近平首肯,但是對於習來說,他樂於見到有不同的人追逐特首之位,看誰更賣力,誰的做法更左,誰對自己最忠心。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