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運用帝王術 給林鄭製造危機感?(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5-2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香港時事評論人梁錦祥認為,目前林鄭連任的機會較大,不是因為習近平喜歡她,而是林鄭還有利用價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前特首梁振英都有意競選下屆特首,此前有分析指二人為討好北京,凡事「左」三分。人稱「台長」的香港本土派時事評論人梁錦祥認為,暫時來看林鄭連任的機會較大,不是因為習近平喜歡她,而是林鄭還有利用價值。之所以梁振英亦出來參選,台長分析指,這是習近平的帝王術,刻意給林鄭製造危機感。

六四、七一是兩個指標

國安法後香港爆發移民潮,梁錦祥認為,目前審視香港情況有兩指標,一是六四,二是七一。過去31年,香港支聯會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舉行六四燭光晚會,上一年警方以疫情為由拒絕支聯會的申請,預計今年也會禁止一切悼念活動;七一也是港人遊行示威的日子。

他表示,警方打壓的程度就是一個指標;若市民對當局的做法忍無可忍,就會一窩蜂地移民離開香港;目前已經看到這個趨勢,但未到高潮,大家擔心的狀況可能下半年會出現,「不止香港人會走,連在港的大陸高幹都會走」。

他解釋指,有條件的港人會離開,如適應外國生活、有積蓄的中產人士,尤其那些擔心下一代教育的家長們,「他們不想有一天,孩子去舉報自己,他們都不想看到這個情況」,因此寧願把孩子送走。

政府對抗爭者的打壓會在社會產生漣漪效果,梁錦祥說,當一個小朋友被捕時,他的同學、家長都會受事件影響,如果政府持續打壓下去,很多政治中立的人都會對政府產生反感,「反政府的情緒會擴散」,而且香港會人人自危。

香港無污染 珠三角未復工

有傳大陸的經濟轉差,梁認為一線城市的經濟還未受到影響,二、三線城市就差很多,另外就是樓價太高,很多人難以承受。

他說,當局對於私營企業不放心,不同於國營企業,私營企業沒有黨委,所以當局擔心私企會作反;無論中國經濟取得多大成就,它那套體制是行不通的,現在更是開歷史倒車,回到文革前的狀態,國家的經濟主要由國營企業控制。但事實上,國營企業是不賺錢的,還要靠政府補貼。而目前當局仍然沒有一個清晰的指引去解決這個問題。

梁錦祥指,在沒有真實數據情況下,很難判斷中國經濟好還是不好,「如果香港天氣污染的話,就知道珠江三角洲的工廠復工」,「但現在香港的天氣還是很好」,即表示珠三角的經濟還未復甦。他說,中長期來看,不認為習近平的方法可以令中國的經濟恢復,「因為(習近平的)思維本身,已經很落後」。

為討習歡心 林鄭大力打壓香港

日前香港特首林鄭變身節目主持人,幫北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護航,梁錦祥表示,林鄭要連任,現在而情況較4年前複雜,因為梁振英也要參選。林鄭要營造一種氣氛,即自己獲得民意的支持,很事實上她十分令人討厭。

林鄭一向剛愎自用,梁錦祥認為林鄭會將打壓手法推向最極端,因為她要討習近平的歡心,「以她對習近平的理解,就是越高壓越得到上邊的信任」,「所以接下來的兩個月情況會更加惡劣」。

梁振英參選是習的帝王術

梁表示,林鄭已經沒有退路了,因此只能越做越極端,如果她落台,下場一定悲慘。林鄭受到美國制裁,很難入境西方國家,若去大灣區居住,等同於軟禁;或成為替罪羊,中共可能將這幾年發生的事情歸咎於她身上。

他又指,暫時來說,林鄭的連任機會還是很高的,但不表示習近平看好她,只是覺得林鄭還有利用價值。他說,根據「帝王術」,談不上喜歡和不喜歡,只不過此人可用,待到不可用時,就隨時叫她下台,董建華就是前車之鑑。

他分析,梁振英出來參選,也是習近平運用帝王術的一個方法,表示習不會盡信林鄭一人,要有另一人參選,對林鄭製造危機感,令她為了博得上頭好感而拼命去做。

至於明年20大的人事變動,梁錦祥表示,習近平掌握大權,不管誰上去都是一個棋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