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776委員會自己行動 反制批判種族理論(圖)

發表:2021-05-22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描繪1776年美國建國者們簽署《獨立宣言》情景的油畫。
圖為描繪1776年美國建國者們簽署《獨立宣言》情景的油畫。(圖片來源:公用领域/美國国会大厦建筑管理委员会) 

【看中国2021年5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任期內成立的「1776教育諮詢委員會」(1776 Commission)儘管已經被現任總統拜登解散,但是他們打算自己行動起來,將在下週一(5月24日)開會恢復運作並籌備下一步推廣美國建國理念的行動,他們的用意是反制學校教育中出現的「批判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CRT)等反美教學。

1776委員會」由川普政府在2020年11月成立,旨在推廣美國建國理念。1776是美國獨立建國和發布《獨立宣言》的那一年。

人們普遍認為川普成立「1776委員會」是針對《紐約時報》的「1619項目」(1619 Projec)而來的。極左勢力意欲在美國學校中推動「1619項目」的教育,他們指責美國是一個欺壓黑人奴隸的種族主義國家。1619是第一批黑人奴隸被販運到美洲大陸的那一年。

今年1月20日拜登上任第一天就解散了川普總統的「1776委員會」。被解散4個月後,1776委員會定於5月24日(下週一)在希爾斯代爾學院(Hillsdale College)的華盛頓DC校園裡召開會議,以籌劃下一步的行動。

根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5月21日(週五)的報導,「1776委員會」的這次會議沒有向媒體開放,不過,該委員會的執行董事、憲法學教授馬修.斯伯丁博士(Dr.Matthew Spalding)接受了《華盛頓觀察家報》的採訪,他表示,在美國公立和私立學校裡關於美國歷史教學的爆炸性辯論中,「1776委員會」可以發揮重要作用。

在這場大辯論中,一方是左派勢力推動的「批判種族理論」,他們認為,種族主義仍然深深地根植於美國生活的各個方面,根據這一理論,要實現社會公正的唯一途徑就是讓所有公共和私人機構都要將種族問題作為他們決策和運行的中心內容。

另一方是傳統主義者相信的、美國建國者們在《獨立宣言》中宣告的,要建立一個「人人平等」(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的國家,美國並不是完美的,但是大多數人來到美國的「美國夢」是,這是一個無關種族、人種和膚色的「色盲」國家。

斯伯丁教授說:「當我們開始按人群、社會身份,尤其是按種族身份來劃分人的時候——我們正在開始進行這種劃分——所有美國人都應該感到非常緊張,這與美國公民權利的歷史基礎背道而馳,我們大家都是平等的。

「關於身份政治和批判種族理論的當前論點……他們這樣做的原則是,我們應該基於人們皮膚的顏色來看人——這在根本上否定了『人人平等』的理念。這在政治上是個問題,在知性上和歷史上都是個問題。」

目前,關於種族問題的美國歷史教學,如何解決美國歷史上的種族主義,以及如何讓美國在實現平等方面取得進步,這些已成為現在民主黨和共和黨之間的主要文化分歧。多數民主黨人更贊同「批判種族理論」,有人至少認為美國還沒有達到「人人平等」的建國理念。

共和黨人往往不同意「批判種族理論」。他們多認為,任何種族裡的人都應該根據品格和才能來看人。有人至少認為,即使美國歷史上有種族主義,或者在幾代人中有對黑人和其他少數族裔的種族主義,但是這不能完全否定了美國的善舉,例如美國用一場殘酷的內戰結束了奴隸制,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擊敗了納粹,美國在冷戰中打敗了前蘇聯,這些是任何其他國家都無法比的。

斯伯丁教授說:「這真是數十年來發展起來的有關美國性質的辯論。

「這場辯論現在處於我們政治的最前沿。這本是一個文化問題——美國是什麼?——無論我們是否喜歡,我們都要進行辯論。我認為,在進行辯論時,需要有清晰和深思熟慮的聲音能夠傳達給政治和政黨領導人們。」

「1776委員會」在今年1月份,即川普總統任職的最後期裡,發布了一份報告,其中說道,美國一直在不斷發展,以期達到建國文件中要求的頂峰——儘管並非完美——但是在為實現那些原則而努力。

隨後,斯伯丁教授給美國教育部寫信,提請他們關注這份報告,並強調說,1619項目和批判種族理論「這種新信條創造了新的等級制度,就像南北戰爭前美國南方的舊的等級制度一樣不公正——以種族和性別身份為基礎的等級制度,用不斷變化的特權尺度來嘲弄平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