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共傳假新聞 英國將定為犯罪(圖)

作者:唐興中 發表:2021-05-19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新聞
英國新法律規定,為俄羅斯或中國等敵對國家傳播假新聞的行為將被視為犯罪。(圖片來源:Mike MacKenzie/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唐興中編譯)根據英國政府《官方保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改革計畫,為俄羅斯或中國等敵對國家傳播假新聞的行為將被視為犯罪。

據《泰晤士報》報導,在已公布的提案中,內政大臣帕特爾(Priti Patel)建議,增加新的犯罪條目和相應的刑期,讓英國「過時」的法律現代化,以便應對不斷變化的外部威脅。

英國目前只有間諜罪最高可判14年,包括泄露官方機密罪等其它罪行最多只能判兩年。提案稱,蓄意破壞、經濟間諜和外國干涉等違法行為應被獨立定罪。

儘管一些罪行也會受到現行法律的處罰,但內政部的諮詢文件提出,將以一項新的單一立法取代1911年、1920年、1939年和1989年頒布的四項《官方保密法》條款。

此舉將使《官方保密法》中的罪行更容易被起訴,同時也提高了目前僅由其它法律(如欺詐和賄賂)所涵蓋的罪行的最高刑罰。

代表敵對國家,故意製造或傳播虛假信息的行為將被視為犯罪,而破壞罪將主要針對那些為政治或軍事利益而破壞、損害、改變或阻撓關鍵基礎設施的個人。

根據新的提案,任何試圖在國家、地區或地方選舉和公投中干預英國民主的人,都犯了「外國干預」罪,這一新罪行也適用於那些試圖破壞學術自由的個人。

英國內政部(Home Office)表示,散佈虛假信息日益成為國家和非國家行為者試圖製造事端、干涉英國民主、分化瓦解英國社會結構的核心手段。「由於有害信息可在網上迅速傳播,這已成為一種不斷演進的威脅。」

雖然該提案沒有指明具體的「敵對國家」,但在此之前,人們就對俄羅斯干預英國選舉感到擔心。據信,針對英國企業和關鍵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也是由莫斯科精心策劃的。

此外,人們也對中國干預英國大學的學術自由深表關切,並擔心知識產權被盜。

該文件還提議讓警方和情報機構獲得授權,對懷疑為敵對國家工作,但沒有足夠證據實施逮捕的個人施加限制。

此外,政府還將就一項提議進行諮詢,該提議將為泄露符合公眾利益的官方機密者提供法律保護,並為舉報人提供辯護。

皇室法律顧問貝林(Alex Bailin QC)表示:「這項提議早該實行了——真是難以想像,英國到2021年還沒有一個基本的‘安全閥’來確保問責制的公開透明。」

不過有專家稱,將散佈虛假信息的個人定罪,就其本身而言,對打擊外國干涉的影響微乎其微。

美國國務院(State Department)去年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莫斯科的假新聞源自戰略文化基金會(Strategic Culture Foundation)運營的機器人。該基金會是一家在俄羅斯註冊的在線期刊,並受隸屬於該國外交部的外國情報局(Foreign Intelligence Service)指導。

它的一個策略是發表西方邊緣思想家和陰謀論者的文章,給他們提供一個更廣闊的平臺,但掩蓋該雜誌的俄羅斯起源。

追蹤這類消息就像抓捕毒販:對方很快就會找到替代者。相反,傳播虛假信息的平臺才是假新聞的真正推動者,沒有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莫斯科就無法發聲。只有當這些平臺利用演算法打擊假新聞時,情況才會發生重大變化。

英國為此於2021年5月12日發布了《網路安全法案》(Online Safety Bill)。該法案針對信息平臺而非個人,迫使社交媒體公司對合法但有害內容,包括各類虛假信、不實信息採取行動,這將使英國以更加靈活的方式應對來自敵對國家的威脅。

責任編輯:成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