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人權律師被捕564日 其妻籲無罪釋放(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5-1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的妻子鄧曉雲18日前往南寧市中院立案庭提交覃永沛授權委託書,但立案庭的工作人員竟稱平時只做民事案件的,因此不知如何辦理,連上級領導也發懵,最後只好按民案的程式來辦。最後,鄧曉雲獲得一張准許擔任辯護人的決定書。鄧曉雲再次透過「看中國」呼籲「覃永沛無罪釋放」。

鄧曉雲5月19日告訴「看中國」記者,他們非常需要大眾的關注,並再次呼籲覃永沛能無罪釋放。

覃永沛律師被捕後,覃母(左)一直由覃妻鄧曉雲(右)照顧。
覃永沛律師被捕後,覃母(左)一直由覃妻鄧曉雲(右)照顧。(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5月18日晚間11時3分,申請作為辯護人的鄧曉雲在推特上表示,「今天去南寧市中院立案庭提交覃永沛的授權委託書。工作人員也懵了,說平時只辦理民案的,這是刑案。我說通知我要到立案庭辦理手續,具體的要問你們了。請示了幾次現場領導,研究了一會,就按照民案的模式來。然後給了我這張准予擔任辯護人決定書。」

鄧曉雲稍後發推文說,「電話通知我去立案庭辦理手續時說我不能會見不能閱卷。我說那我還怎麼辯啊?回我不是還有一個律師嗎!」

當晚10點多,鄧曉雲曾於telegram上留言表示,工作人員本來還想推脫不給辦,但因她一再強調主審法官讓她來立案庭辦的,不過對方也搞不清楚應該怎麼辦。

針對官方作為,鄧曉雲在推文中說,「我覺得我這個辯護人簡直就是擺設啊!」

有群友回覆稱,官方人員在胡扯。因為既然已通過審核,成為了辯護人,就跟其他辯護人一樣,擁有閱卷、會見被告人的權利。

維權網5月15日報導,從2019年11月1日迄今,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已經被捕已有561日。覃永沛目前被羈押在南寧市第一看守所,迄今仍未開庭。

同日,鄧曉雲發布推文說,「2019年11月1日被捕至今已有561天。可是至今依然沒有開庭公告。雖然我經常害怕得發抖,失眠,但是我不去做的話,我更怕我自己長期失眠壓力太大引發身體各種問題。我12號給法院郵寄了覃永沛給我的授權委託書,我申請了作為辯護人《刑訴法》賦予的權利,儘管被法院批准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5月9日,覃永沛在母親節跟高齡母親獲得視頻短暫會面的機會,這一次的會面,讓原本徘徊於死亡邊緣的覃母,帶來了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