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丁家喜遭受嚴重酷刑 李翹楚被拘(圖)

發表:2021-02-08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廈門公民聚會被捕的許志永(左)和丁家喜。(圖片來源:維權網)
因廈門公民聚會被捕的許志永(左)和丁家喜。(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1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遭中國當局嚴厲打壓的「12·26公民案」的人權律師丁家喜和法律學者許志永,近期得以第2次與律師通過視頻會面,二人遭當局酷刑虐待的更多詳情亦隨之流出。另外,許志永女友李翹楚因一直為其發聲而受株連,被當局非法扣押拘留

2019年12月26日被抓的維權律師丁家喜,今年1月21日首次獲得與辯護律師會見,披露了部分遭受的酷刑迫害:曾7天7夜由5名警察輪流審訊;在長達半個月內,每頓飯只給四分之一個饅頭,且其中一週被限飲水,每天僅提供600毫升。2月3日再次得以通過視頻第二次會見律師,更多關於丁家喜遭受酷刑的詳細信息亦流出。

據美國之音報導引述目前人在美國的丁家喜妻子羅勝春透露指,丁家喜的律師彭劍在等待近48個小時後,終於2月3日見到了丁家喜。會見期間,丁家喜向律師詳細披露了自己所遭受的駭人酷刑——在長達7天7夜的審訊過程中,一直被綁在「老虎凳」上。

「他們把他緊緊勒在老虎凳上,就是一點都不能動彈的那種。(記者:老虎凳那個就是7天7夜不讓合眼那個吧?)對對,但是他們所有的審訊都是在這個老虎凳上進行。除了那7天7夜,後面又有一個星期是只允許睡4個小時。」羅勝春說道。

羅勝春亦在推文中詳細描述指,丁家喜4月1至8號被綁在老虎凳上,背部一個束縛帶,腰部一個束縛帶緊勒至極限,致使呼吸困難。從上午9點到第二天早6點一直審訊。早6點到上午9點間上廁所,吃飯走動,但不讓睡覺,24小時不讓睡覺。

到了4月7號上午因老虎凳坐久了,他的腳踝腫得像饅頭,疼痛難忍,加上突然想念起妻兒,便不再堅持零口供,但要求局長答應4個條件才開口:只談廈門;認事不認罪;不用官派律師;保證睡眠。

羅勝春指,當時警方是同意了,但是4月28號到5月6號,又開始輪流審訊,每天只讓睡4個小時,凌晨2點到早上6點。這期間丁家喜因身體極度虛弱,以致兩次昏厥,失去記憶。

羅勝春指,中國法律明確禁止對嫌疑人酷刑,因此,煙臺警方簡直就是一個犯罪團夥,為迫使丁家喜承認「顛覆國家政權」,毫無人道地施加酷刑:「現在更多更詳細的(酷刑)細節出來之後,除了難受之外,我心裏現在更多的是感到震驚。就是說煙臺市公安局簡直就是個刑訊逼供的犯罪團夥。刑訊逼供在中國法律刑訟法裡寫得清清楚楚是犯罪。他們現在是根本不顧一切,為了達到迫害丁家喜、許志永的目的,不管一切地用這種非法的手段,來逼迫他們承認有顛覆的行為。」

許志永亦遭當局酷刑折磨

除了丁家喜爆出更多酷刑詳細情節外,被當局迫害的另一位——2020年2月15日在逃亡中被抓的許志永,第一次與律師視頻會見中亦提到,在北京被「監居」期間遭到10天被剝奪睡眠的虐待,前5天每天只能睡4小時,後5天每天2小時。在被匿名轉押在臨沭縣看守所期間,每頓只有1個饅頭。

2月5日下午,許志永的律師梁小軍在山東臨沂市臨沭縣通過視頻再次與許志永會見。

許志永女友李翹楚在推特發文指,許志永在去年4月底轉去煙臺「監居」期間,同樣遭到酷刑,連續一個多星期,每天十幾小時被綁鐵椅子,四肢固定,連喘氣都費勁,被限制喝水,每頓一個小饅頭。往返監室時被戴黑頭套,還要加上沈重的頭盔。

羅勝春表示,有關許志永的最新酷刑消息表明,他和丁家喜一樣在煙臺期間都遭受了非人道的酷刑:「也是許志永幾乎遭受了跟丁家喜一樣的審訊方式,很多天的剝奪睡眠,也是一樣綁在老虎凳上。所以現在更多的是感到震驚。」

另外,一直為許志永遭迫害發聲的李翹楚於週六(6日)被警方約談,但據最新消息,她實際上遭山東臨沂警方拘留,被帶往臨沂。她的父母則被帶到北京市通州玉橋派出所,被要求在拘留通知書上簽字時見到,通知書上的罪名是‘顛覆國家政權’。

許志永、丁家喜二人因於2019年12月份在廈門組織參與了一場有關建立公民社會的討論會,參與者包括律師、學者和公民,共21人。被稱為「廈門聚會」。但中國當局卻如臨大敵,於同年12月26日開始,警方陸續在福建、山東、北京、河北、四川、浙江等地展開大抓捕行動。這是繼「709」事件之後當局對公民運動再一次最大規模的打壓。丁家喜與許志永先後被捕,並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今年1月,丁家喜和許志永的案件被移送至山東臨沂市檢察院。二人的3位辯護律師1月20日到該檢察院瞭解案件詳情,被告知丁、許二人的案件被拆分為兩個案子,且罪名由原來的「煽顛」變成更嚴重的「顛覆國家政權」,案件則更是被列為「機密級」,參與律師須簽署保密承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