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幸福是以什麼而論的呢?(圖)

作者:甘露 發表:2021-05-19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的幸福不以文化程度論高低
婚姻的幸福不以文化程度論高低,而以德行論高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胡適13歲時,由母親做主,與一山之隔的故交之女江冬秀訂婚。訂婚後,胡適到上海求學,然後留學美國,一去十多年,兩人都未曾見面。

一次,胡適病了,不認識幾個字的江冬秀寫信問候他。胡適為此曾寫詩一首:「病中得他書,不滿八行紙;全無要緊話,頗使我歡喜。」

1917年12月,擔任北京大學教授的胡適應母親的要求,回家鄉完婚。

婚後,胡適讓江冬秀留在家鄉照顧母親,自己回了北京。1918年,江冬秀離開鄉村,到胡適身邊。自此以後,天涯海角,江冬秀總是伴隨著他。

以至於唐德剛曾戲言:胡適大名重宇宙,小腳太太亦隨之。

胡適與汪冬秀,一個是新文化運動的主將、留美七年的博士,一個是沒文化的鄉村女子,裹著小腳的女人。看似極不般配的結合,卻相依相守了一輩子。

有人調侃胡適怕老婆,說:太太出門要跟從,太太命令要服從,太太說錯要盲從;太太化妝要等得,太太生日要記得,太太打罵要忍得,太太花錢要捨得。

胡適對這些調侃渾不在意。胡適並非人們所理解的「怕老婆」,而是自然而然做到相互包容,真誠相待。

婚姻的幸福不以文化程度論高低,而以德行論高低。可現在的婚姻以經濟論高低,也不考慮相互之間的志向,用金錢掩蓋婚姻的實質。

古人講「千裡姻緣一線牽。」男女雙方因緣份走到一起,這種緣份源自於兩人前世的恩怨,才有了這一世的牽手。無論前世是恩還是怨,只有在這一世中相互理解包容,善待對方,婚姻才能幸福甜蜜。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