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裁剪警察預算 黑人境遇更糟(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5-1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18日訊】今天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19歲黑人青年霍勒斯.洛倫佐.安德森(Horace Lorenzo Anderson)的故事,你來評判一下,黑命貴還是不貴。

去年五月George Floyd在被警察逮捕過程中死亡,給黑命貴運動火上澆油,在全美國各大城市引發騷亂、打砸搶,西雅圖尤其的激烈。六月初,警察撤離東城區,離開警察局,武裝的黑命貴無政府主義者介入,控制了卡爾安德森公園(Cal Anderson Park)周圍的幾個街區,成立了所謂的國會山自治區(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高調宣傳這是沒有警察暴力的、居民自治的安全區域,宛如當年中共宣傳的革命根據地。西雅圖市長Jenny Durkan也跟著幫襯,她在CNN電視臺接受採訪的時候竟然這麼說,這不是武裝割據,他們也不是軍閥,這其實就像社區開Party,在西雅圖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市議員Kshama Sawant更是呼籲把這個國會山自治區永久化,把那裡的警察局改造成社區活動中心。

就在一個星期之後,19歲的黑人青年安德森到自治區看看,這一去就再也沒有回來,去年8月5號,當地檢察官正式起訴18歲的馬賽龍(Marcel Long),罪名是一級謀殺。根據法庭訴狀的描述,安德森和馬賽龍本來就互有敵意,如今在自治根據地冤家路窄、狹路相逢,馬賽龍掏出槍來,安德森見狀扭頭就跑,在場的有幾個人試圖攔住馬賽龍但沒有成功,據目擊證人向警察提供的證詞,安德森摔倒在地、仰面朝天,馬賽龍走過去近距離開了好幾槍,安德森死亡,凶殺發生的地點,離開空無一人的警察局就兩三條街。

五月初,安德森的母親-辛克萊爾女士(Ms.Sinclair)控告西雅圖市政府,要對他兒子的死負責,安德森的父親也控告政府失職罪。辛克萊爾女士的控訴狀中寫到,安德森受到槍擊後並沒有死亡,當時沒有警察,路邊幾個行人把他抬到根據地醫療帳篷,放在一張桌子上,一輛消防救護車就停在旁邊的一條街上,當時有目擊者拍攝的視頻,一位男士請求救護車急救人員給予協助,關鍵時刻、救人一命、不要等待。但是醫護人員顯然在等待警察,根據去年6月21日消防隊的聲明,當時自治區內太危險,沒有警察的保護,不能派遣救護人員到案發現場。這就是辛克萊爾女士控告西雅圖政府的理由之一,那就是市政府在自治區周圍沒有警察、消防、醫療保護措施,警察完全放棄了這塊地方,只有發生生命危險的時候才介入,但是當真正發生生命危險時,警察也不介入。西雅圖警探Timothy DeVore的記錄說,西雅圖政府宣布這裡不能有警察。但是警察局發言人Randy Huserick反駁說,警察局從來沒有接到過命令,不許進入自治區的命令,但是有警察一旦需要進入自治區的最起碼要求。不管怎麼說,安德森的救援拖延了20多分鐘,後來行人把他裝上小卡車送到附近的醫院,八分鐘後宣布死亡。辛克萊爾女士介紹說,安德森是個早產兒,剛生下來的時候體重才一磅半,從小就有脫腸的毛病,還需要戴眼鏡,因為肺部發育不量,剛會走路的時候就需要戴氧氣瓶,耳朵裡要插管子,但他還是順利長大了,還打橄欖球,喜歡畫畫,2019年高中畢業。辛克萊爾女士的職業就是社區服務,專門幫助問題青少年,改善社區,但她自己的兒子卻死於非命。

當警察終於來到凶殺現場調查的時候,遭到自治區黑命貴無政府人士的圍觀、起鬨、甚至阻撓,凶殺現場也沒有得到保護,蒐集證據的工作都難以進行,也沒有跟旁觀的目擊者交談並取得證詞。好在自治區的一位義務保安拍攝了人行道上血污的照片,蒐集了部分彈殼、彈頭碎片,也有人提供了一些線索,當地商家的監視視頻拍到了行凶畫面。

安德森是去年6月20號死亡的,九天之後,無政府自治區又發生槍殺案,一名16歲青少年死亡,一名14歲青少年嚴重受傷,到今天都沒有抓到凶手。除此之外,自治區還有其他的槍擊、搶劫、性攻擊犯罪行為,最後到7月1日,警察才驅散無政府主義者,清場。

西雅圖的治安只會越來越糟糕,因為市議會削減了今年的警察預算,減少了9個百分點,比2019年減少了幾乎3千6百萬美元。西雅圖警察,去年七個警察中就有一個辭職的,根據警察辭職問卷調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西雅圖的社會主義市議會及其政治立場,已經嚴重障礙了警察執法。一位警察在辭職信中寫道:最近的多次暴亂顯示,警察得不到社區和市政府的支持,市政府容忍幾百名打砸搶分子在控制著社區,真正需要保護的居民卻得不到保護。去年,西雅圖發生了56起殺人案,其中26起殺人案的被害者是黑人,2019年的殺人案件是37。去年,有關槍擊的報案數字跟前年相比增加了20個百分點,偷車的增加了23個百分點,盜竊案增加了36個百分點,縱火案增加了55個百分點。美國其他削減警察預算的大城市都遭遇了同樣的情形:費城、Milwaukee、Louisville Kentucky,這三個城市去年的謀殺案受害者絕大多數是黑人。

槍殺安德森的凶犯馬賽龍已經逃離了華盛頓州,到現在也沒找到他,辛克萊爾女士控告西雅圖市政府的官司也不好打,因為難以控告政府為第三方的犯罪行為負責,雖然警察的職責是保護居民,但居民沒有得到保護也不能怪罪警察,但是辛克萊爾的律師說,西雅圖市政府的做法屬於特殊情況,是西雅圖市政府的做法營造了一個危險的局面,所以是有責任的,但是要說服法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西雅圖市政府今年11月換屆選舉,看看西雅圖市民在選票上作出什麼樣的選擇,對了,市長Jenny Durkan宣布不會尋求連任。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