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刪亞利桑那選舉數據?多米尼嫌疑最大(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17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1日,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退伍軍人體育館內,合同工在審計馬里科帕縣的2020年大選選票。(圖片來源:Veterans Memorial Coliseum)
2021年5月1日,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退伍軍人體育館內,合同工在審計馬里科帕縣的2020年大選選票。(圖片來源:Veterans Memorial Coliseum)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參議院議長範恩驚爆大選數據被全部刪除,究竟是誰刪除了如此重要的資料?有媒體質疑,多米尼投票機公司的嫌疑最大。 

馬里科帕郡監事會聲稱該郡無權使用2020年大選期間使用的選票機或路由器。而就在將機器移交給審計團隊的三天前,選票資料庫的目錄被全數刪除。

《網關專家》質疑,多米尼(Dominion)是唯一可訪問投票機的實體,因此多米尼刪除文件的嫌疑非常大,並稱此舉是犯罪行為。

《DJHJ Media》稱,這被視為妨礙司法公正,因為刪除數據時,多米尼正被司法傳喚,這意味著有人會去坐牢。

另外,在被刪除的記錄中,有經過裁決的選票記錄,很容易從一位候選人轉到另一位候選人。多米尼還可能面臨選舉干預和舞弊等其他指控。

需要強調的是,自從杜魯門以來,沒有任何民主黨人贏過馬里科帕郡,拜登去年以不到1.1萬票勝出的這次選舉。審計目前僅進行到1/4,已發現大量違規現象,如箱子裡的計票單顯示的票數比實際票數多,沒有文檔管理鏈等等。

負責重新計票的肯.貝內特(Ken Bennett)5月8日曾就此接受《網關專家》的採訪。

貝內特說,如果郡官員沒有投票機管理員權限的密碼,那密碼必然在多米尼手上,這相當令人擔憂。「因為馬里科帕郡沒有完全掌控自己的選舉系統,但也許他們會給參議院一個解釋,我認為參議院也同樣關注這一點。」

當被問到郡官員允許多米尼進入是否合法時,貝內特回答道,「我不知道這是否合法,我不認為任何州的法規都會提到這一點,但我認為這意味著各郡應有充分的選舉系統進入許可權。這就像買一輛車,你可以給它加油,但你不能看引擎蓋下面。我覺得這不合理。」

亞利桑那州選票審計因場地原因將暫停一周,下週二(5月18日)州議會將舉行相關聽證,州參議院議長已邀請馬里科帕郡官員參加。

多米尼未授權馬里科帕郡管理員權限

《網關專家》報導,5月13日,多米尼表示「僅向美國選舉援助委員會(EAC)認可的供應商自願提供其選舉設備的使用權。我們很高興提供給馬里科帕郡僱用的審計人員」。但事實並非如此。據審計供應商Pro V&V的說法,多米尼投票系統(DVS)直接向郡選舉委員會員工提供了密碼。這些員工登錄了設備後,再允許審計員訪問系統。

亞利桑那州參議院要求郡授予審計員以管理員級別的系統訪問權。Pro V&V總裁柯比(Jack Cobb)表示:「管理員用戶和密碼具有上帝的權力。請注意密歇根州安特里姆縣(Antrim County Michigan)的黑客活動,擁有「管理員用戶」帳戶和密碼,就可執行任何操作。所有行業的所有資料庫都需要此功能。超級用戶登錄名除了更改數據庫資料外,還可以執行任何(管理員級別)功能。我們甚至不要求在現場系統上提供這些憑據,因為它們是如此強大,存在被指控更改某些東西的風險。」

柯比補充說:「Pro V&V或馬里科帕郡都沒有管理員密碼。郡可能認為他們的用戶密碼是管理員級別,實際僅是超級用戶級別。我們讓他們自己輸入密碼,郡官員可將這些內容提供給審計員,但後者想做的事情仍然無法完成。這是「紅鯡魚」。製表符具有冗餘內存。EMS只是一個累加器。只要數據來自受信任的來源(SD,CF或USB),我就可以多次刪除和重新載入數據。最重要的是,每個製表符都有列印的紙帶。」

儘管亞利桑那州立法機構有權依法審查聯邦和州選舉,但多米尼表示,他們將不向州立立法機構或任何審計員提供密碼。Dominion期望成千上萬個可能需要設備密碼進行審計的選舉轄區僅從兩家審計供應商中進行選擇。

柯比繼續說:「轄區可以選擇要求Admin User和Super User對其Dominion系統具有訪問許可權。由於馬里科帕郡租賃多米尼設備,因此多米尼擁有此信息。而Antrim郡自己擁有投票系統,可控制訪問級別。Antrim郡授予了監察/審計人員管理員權限,多米尼在Antrim郡無法執行任何操作。」

相關報導: 亞利桑那審計證據被毀 數據庫全刪

川普稱亞利桑那“選舉犯罪”後 網頁癱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