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威脅台灣爭連任 國防部提案嚇阻(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10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華民國立法院內政委員請相關機關,就「美中衝突加劇下的台海情勢發展」做專題報告。國安局分析,習近平(資料照)將強勢對台作為爭延任;國防部則強調應對方案。(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日中華民國立法院內政委員請國防部、國安局跟陸委會等機關,就「美中衝突加劇下的台海情勢發展」做專題報告。而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分析,北京將對美國表明底線來壓縮美台關係,且習近平將強勢對台作為爭延任,也將推動更多「單向促融」統戰分化行為,續推複合式威脅。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則指,國軍面對著嚴峻之安全情勢,秉持「不引發爭端、不升高衝突」原則應處,並強調「聯合友盟嚇阻中共冒近!」。

習近平威脅台灣爭連任

據《自由時報》報導,柯承亨表示,美中價值觀與利益分歧,科技、經貿等長期強硬競爭,且亟力鞏固盟友支持,致使區域情勢詭譎多變,對台國安情勢有影響深遠。但北京內部對統一時間與方式看法歧異,美國因素仍為最大考量,對美未來將強調「表明底線、管控分歧、避免衝突」,企圖壓縮美台關係發展。

柯承亨強調,「習近平將以強勢對外及對台作為爭取延任!」。習為在建黨百年之際拉抬威望,頻頻就台灣、新疆、香港等核心利益問題,以戰狼姿態遂行外交鬥爭。北京更敢於對美以強勢鬥爭傳達寸步不讓之決心,對內有所交代且對外累積籌碼,爭取20大延任利基。

柯承亨還分析,在因應疫情與美中博奕關係底下,北京將利用兩岸企業家鋒會、海峽論壇等場合,推更多「單向促融」統戰分化舉措,並吸誘半導體等台高科技企業赴陸,獲取關鍵技術、人才;另將藉兩岸議題,製造台官民對立,以施壓政府調整政策。

柯承亨更指,北京將對台發動所謂複合式威脅,保持對台軍事、外交壓力,保持機艦常態化之擾台模式,繼續測試台應處底線、耗損國防資源與壓縮防衛縱深;另大陸學界近日頻釋放制定「國家統一法」訊息,未來北京將持續強化法律戰跟輿論戰作為。

國防部提案嚇阻

張哲平表示,台海一旦爆發軍事衝突,不只台灣安全受嚴重影響,亦將危害區域經貿活動、穩定和平與繁榮,所以國際社會很關注台海周邊之安全情勢。

針對後續發展跟應處之道,對此張哲平表示,中共軍機近期已提升到戰區所主導之空海聯合操演,且未來不排除視情勢發展,採取不同程度之軍事施壓手法,漸次加大隅海峽當面及台西南空、海域活動力度。

國軍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並積極提高不對稱戰力,在應處北京侵擾過程中以「不求戰、不怯戰」態度,展現出捍衛國安的能力外,還優先鞏固心防,堅定對於政府民主治理之信心。

「聯合友盟嚇阻中共冒近!」張哲平強調,美方以多邊方式推動自由開放之印太戰略,欲重建與各夥伴國家關係。台灣戰略位置是至關重要,將會與理念相近之國家,加強軍事合作與安全對話,掌握中共軍隊動態跟情資分享,增加國際安全鏈結以提高北京犯台代價,並嚇阻其軍事冒進。

國軍擬廢軍團、留作戰區

據《中央社》報導,目前國軍分五個作戰區,而第一是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第二是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第三是鎮守北台灣之陸軍六軍團,還有第四是衛戍南台灣之陸軍八軍團,至於第五則是駐紮中台灣之陸軍十軍團;另外,金門、馬祖都編制有防衛指揮部。

軍團跟防衛指揮部之指揮官,同時兼作戰區之指揮官,皆為中將編制,平常多以軍團或者防衛指揮部當主要銜稱,而從事救災或者發生戰事時,才以作戰區當主要銜稱。

國防部、財政部、衛福部上午以「國軍服裝供售站及副食供應站執行現況暨現地實務驗證」為題,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國防部長邱國正赴立法院,並於會前受訪表示,確實朝廢止軍團跟防衛指揮部之銜稱、保留作戰區方向規劃,因聯合作戰是一直以來推動重點,且三軍存在各作戰區,欲藉此使作戰區指揮官能統籌三軍與運用兵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