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對習近平有多強硬?病毒追責是標桿(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09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二月,习近平和拜登握手交谈
2012年二月,习近平和拜登握手交谈(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拜登政府上台後對華政策一直沒有明晰定論。《國家評論》指出,拜登迄今仍沒有意願就COVID19(中共病毒)向習近平追責,令人擔憂他缺乏強硬抗共的實際行動。

在本週倫敦的G7外長峰會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與中共打交道要從實力地位出發。但是,尚不清楚拜登政府有多大決心能做到這一點。

拜登總統上週在向國會的首次講話中大膽擺出對中共強硬的姿態,他回憶起習近平對他發出的警告:美國要在「中國(中共)侵犯人權時保持沉默」。他發誓要面對中國(中共)的不公平貿易和知識產權盜竊。

但可悲的是,拜登未能因COVID19(中共病毒)對美國及世界造成的致命傷亡而譴責中共。迄今為止,總統幾乎沒有意願追責北京在COVID19上的欺騙行為。

總統在講話中明確警告美國「不會忽略情報機構的決定。」但是,我們的情報機構是否還沒有確定中國(中共)掩蓋了COVID19的嚴重危險?是否沒有報告,在疾病蔓延至全球的過程中,CCP讓證人滅聲,破壞了證據並收買了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否沒有斷言,當中共行騙並無恥地指責美國的種族主義時,卻搶購了其他國家急需的醫療用品?

那麼,為什麽拜登願意譴責中共對內鎮壓和經濟弊端,卻對其造成大流行病導致如此多人喪生而沈默呢?在國務院,拜登也列出了他發誓要「直接」對抗中共的錯誤,但是,也沒有提到中共對加劇COVID重創世界負有責任。

這些不是簡單的疏忽。自大流行開始以來,拜登就一再強調COVID造成的傷害。布林肯也知道美國的損失以及盟友遭受的痛苦。問題在於,拜登政府是否將從這次倫敦會議開始,譴責中共的瀆職行為,並形成國際回應。

也許這已經是幕後外交的主題。但是還有另一種可能性:上任100天後,政府仍缺乏強有力的政策來追究中共對於COVID19的責任。如果真是這樣,七國集團(G7)可能也不會展示響應的決心。下一次會議可能繼續如此。

不追究中共責任的危險應該顯而易見。COVID19向我們最殘酷的敵人展示了如何削弱美國及其盟國並擴大債務。中共已從掩蓋疫情導致全球受害中獲得回報。它現在自豪地炫耀監視民眾的效率,同時繼續加強軍事力量併企圖在亞洲沿海地區獲得戰略優勢。

為避免未來不再發生類似的悲劇,不能讓中共掩蓋真相而不付出代價。也許,在我們缺乏物資和疫苗的情況下,美國會將沉默當作一種戰術。但是,正如總統所說,美國正在接近恢復常態。

遺憾的是,中共可能指望世界迴避這一問題。中共對香港造成了極大的傷害,對新疆的維吾爾族穆斯林施加了嚴峻的種族滅絕,無視國際法庭使南中國海軍事化,竊取知識產權,並顛覆了市場,所有這些都沒有使其遭受大於其獲利的懲罰。當中共威脅臺灣時,美國會在削減實際國防開支的同時加倍對盟友的口頭支持。當澳大利亞對中共提出疑問時,中共立即對其進行報復性懲罰。

難怪中國(中共)外交官在阿拉斯加時,可以公開譴責美國的自大和虛偽。他們說,中國已消除貧困,而種族主義和貧困成為了美國的標誌。甚至,中國(中共)的治理模式將成為聯合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基礎。

如果拜登打算在COVID19問題上讓中共脫責,那麼,他對習近平發出的「全面捍衛自己的利益」的警告將是空洞的。

拜登總統曾聲稱美國已重新領導世界。為此,我們需要直言不諱提出保護美國的計畫,並鼓起勇氣領導我們的盟友。世界民主國家需要對中共追責。總統說,在過去的危機中,美國人並沒有退縮,但是也許他自己退縮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