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最詭異時空 1小時等於7年(圖)

發表:2021-05-10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洞可以說是宇宙中最神秘的天體
黑洞周圍的時空,被稱之為宇宙中最詭異的時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上許多科學家,共同組成了一個研究小組,一起攻克黑洞的難題,除此之外,還共同研究了銀河系中,各大恆星的光譜資料。而對於神秘的黑洞,我們知道任何東西都會被它吸進去,連光也不例外,因此,可以說是宇宙中最神秘的天體,而黑洞周圍的時空,也被稱之為宇宙中最詭異的時空

1小時等於7年

因為在黑洞附近的天體等物質,旋轉速度非常快,直逼光速,在這裡,相對論得到了完美的展現,如果在黑洞附近出現一顆行星的話,那麼在這個地方1小時=7年,如果人類住在這裡的話,簡直就是長生不老了,但前提是,人類能夠適應黑洞所產生的各種強大效應。

中美聯合觀測研究的黑洞,其體積非常龐大,差不多相當於11個太陽,而且自轉速度也非常快,一秒鐘能轉379圈,但是你以為,11個太陽的大小就很大了嗎?事實上,銀河系中最大的黑洞,體積相當於400萬個太陽,相較之下,11個太陽體積就有些迷你了,那我們為什麼要研究黑洞呢?

因為在相對論中,認為黑洞是一個密度大,體積小的天體,在視界內其逃逸速度,甚至超過了光速,這就表示,任何東西都逃不出黑洞的魔爪,且黑洞的存在,還涉及到很多其他理論研究,比如量子物理學,科學家認為,在黑洞裡有著宇宙的大一統定律。

而在《星際效應》這部電影中,相對論在電影裡,也得到了完美的詮釋,黑洞附近的行星上也是1小時=7年,登陸這顆行星的人,在返回自己的飛船上時,他們覺得過了3個小時,其實他們已經度過了漫長的21年,這也跟中國古代神話中所說:「天上一天,地下一年」的說法相吻合

有不少研究人員都認為,宇宙中是存在比人類文明更高等的外星人的,他們有些物種甚至能操控黑洞,俄國的科學家把這種文明,稱為卡爾達肖夫指數(Kardashev Scale)的三級高等文明。

時間和空間是真實的?

物理學家提出了一種宇宙理論,認為我們的宇宙可能處於一個更大的黑洞中,而在我們宇宙中的黑洞也可能擁有其自身的宇宙,雖然該理論的提出是從另一個角度探索了宇宙的起源,但其違背了目前大多數科學家所認同的宇宙標準模型,加拿大理論物理研究所物理學家李.斯莫林認為時間是真實的,並非幻想出來的概念,而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時間和空間不是真正的物理概念。

時間是真實的還是「幻想產物」呢?從牛頓時代到愛因斯坦時代,時間變成了次要的物理概念,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計算理念,這就導致了在進行宇宙論邏輯和數學推倒時時間被排除在外,如果這些模型最終被證明是完全正確的,那麼時間就是「幻想產物」。愛因斯坦說過一句著名的話:對於理解物理學的科學家而言,過去、現在和將來只是一種固有的幻想。但物理學家李.斯莫林所提出的時間是真實的,顯然與愛因斯坦相對論以及其他物理觀點相左,這意味著什麼呢?

斯莫林認為根據我們的經歷,時間似乎並非如愛因斯坦所認為的是一種幻覺,現實生活由一系列連續的時間組成,任何的現實存在都有對應的時間,沒有任何一個物理定律可以超越時間。我們從一個新的角度看「觀察」時間是因為這樣可以使宇宙定律被我們理解,如果宇宙定律是永恆的,那麼我們將無法理解這些定律,比如根據宇宙論的解釋,時空定律在不同的環境下很可能有著不同的表達方式,不定的定義域決定了這個公式是否能適用於當前的環境中,基本粒子質量可能出現不同、作用力的大小也會不同,也可能會用不同的基本粒子和作用力。

「黑洞宇宙」和「子宇宙」

解釋自然規律的唯一方法是在時間前提下進行動態演化觀察,要做到這一點就應該重現宇宙本身,接受過去經典的宇宙學研究結論,比如量子引力論的先驅約翰.惠勒和布萊斯.德威特曾經提出黑洞將會變成新宇宙誕生的種子。約翰.惠勒此前的研究認為宇宙定律可以在新的嬰兒宇宙中再次「重生」,原先更大的宇宙可以將定律「傳遞」給新的宇宙,這個媒介就是黑洞。每個黑洞中都擁有屬於自身的物理定律,稍微改變一些物理參數或者係數就會對應另外一個「黑洞宇宙」。

物理學家李.斯莫林認為大宇宙可以將定律「遺傳」給本地宇宙中的黑洞,這些黑洞類似於大宇宙的「子宇宙」。根據廣義相對論,當一顆恆星燃燒完自身攜帶的燃料後,就是在自身引力的作用下發生坍縮,形成一個密度無窮大、時間停止的時空,接下去就宣告了新的宇宙的誕生,時間在黑洞中結束的點將成為一個新宇宙的時間起點。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