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張三丰的測試 為何結局令人訝異?(圖)

發表:2021-05-1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高人像張三丰等都曾經在世間大顯神跡
不少高人像張三丰等都曾經在世間大顯神跡。(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明朝大道真人張三丰,曾在世間大顯神跡,令人敬服。很多王公貴族都想要一睹真人真容仙風,遂爭相發出邀請,盼望能獲得真人首肯。不過,我們都知道,人與人的關係,講究一個「緣」字,若無緣,就算耗盡千金萬金,也是無濟於事,若有緣,即能讓人不費吹灰之力,就見到自己深切渴盼的高人,甚至是獲得高人的指點。不過,緣分也講究深淺,像有一位大善人在婉拒了張三丰之邀後,最終只能獲得高壽。雖說在人間享有百歲很好,但終究無法與修道的奧妙互相比擬啊!

根據《張三丰先生全集・卷一》所載,明英宗天順年間(1457年─1464年),劍州有一位老翁,每天在街市上賣角黍(角粽)為生。當他看到走得疲乏且飢餓之人經過,會隨手取出一包角黍,送給對方,且分文不取。

辛辛苦苦做角黍,本就是為了謀生。為何老翁還時常免費相送呢?有人很不理解,於是問他原因。老翁說:「他們都是長途跋涉,行走疲勞之人,腹中飢餓難耐。我每天賣角黍,也只求個本錢,雖然少些利,也足夠了。將多餘的角黍送給人,只是一點小惠罷了,何足掛齒?」

一天,眼看日色快到黃昏,角黍不能再賣了。忽然出現一位道人,從老翁面前走過,乞求給予一包角黍,老翁就遞給了他。道人吃完,又懇求要一包,老翁又遞給了他。如此幾十次,老翁都遞給了他。

道人大笑著說:「老翁眞是慷慨之人!我沒有其它方術,袋子裡倒有一枚紫色的珠子。老人家,您可拿回家,放進甕子內。隔一夜打開來看,其中必有奇妙。」說罷,道人交給老翁一枚紫珠,就飄然而去了。

老翁帶著珠子回到家,按照道人的話去做,將珠子放進米甕中。當時米甕空空如也,並沒有糧米。不料,次日早晨老翁打開一看,甕裡竟然盛滿了穀米。老翁笑著說:「道人所說的奇妙之事,原來是這樣啊。」於是取米作角黍,賣三分,施七分。隔天再打開米甕,穀米又滿了。老翁每天照常做角黍。人們得到他的恩惠,都嘖嘖稱善。

久而久之,老翁感到詫異不安,於是倒出米甕偷偷地查看,發現裡面的紫珠不見了。繼而,米甕也不再生米了。

他日,道人又現身了。他向老翁自報名號,問道:「老翁您施惠已多,願意出世修道嗎?」然而老翁並沒有修道的意願,於是張三丰就取出一粒藥丸,叮囑他說:「吃下這粒藥丸,日後您定當更加長夀。」老翁當即吃下藥丸,頓覺全身肺腑全淸。老翁活了有上百歲,一天他端然而坐,安祥而逝。

圓通子評價說:「可惜這位老翁不求仙道,然而他有滿腔仁慈之念,也應當長享高壽啊。」

責任編輯:衍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