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张三丰的测试 为何结局令人讶异?(图)

发表:2021-05-1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高人像张三丰等都曾经在世间大显神迹
不少高人像张三丰等都曾经在世间大显神迹。(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明朝大道真人张三丰,曾在世间大显神迹,令人敬服。很多王公贵族都想要一睹真人真容仙风,遂争相发出邀请,盼望能获得真人首肯。不过,我们都知道,人与人的关系,讲究一个“缘”字,若无缘,就算耗尽千金万金,也是无济于事,若有缘,即能让人不费吹灰之力,就见到自己深切渴盼的高人,甚至是获得高人的指点。不过,缘分也讲究深浅,像有一位大善人在婉拒了张三丰之邀后,最终只能获得高寿。虽说在人间享有百岁很好,但终究无法与修道的奥妙互相比拟啊!

根据《张三丰先生全集・卷一》所载,明英宗天顺年间(1457年─1464年),剑州有一位老翁,每天在街市上卖角黍(角粽)为生。当他看到走得疲乏且饥饿之人经过,会随手取出一包角黍,送给对方,且分文不取。

辛辛苦苦做角黍,本就是为了谋生。为何老翁还时常免费相送呢?有人很不理解,于是问他原因。老翁说:“他们都是长途跋涉,行走疲劳之人,腹中饥饿难耐。我每天卖角黍,也只求个本钱,虽然少些利,也足够了。将多余的角黍送给人,只是一点小惠罢了,何足挂齿?”

一天,眼看日色快到黄昏,角黍不能再卖了。忽然出现一位道人,从老翁面前走过,乞求给予一包角黍,老翁就递给了他。道人吃完,又恳求要一包,老翁又递给了他。如此几十次,老翁都递给了他。

道人大笑着说:“老翁眞是慷慨之人!我没有其它方术,袋子里倒有一枚紫色的珠子。老人家,您可拿回家,放进瓮子内。隔一夜打开来看,其中必有奇妙。”说罢,道人交给老翁一枚紫珠,就飘然而去了。

老翁带着珠子回到家,按照道人的话去做,将珠子放进米瓮中。当时米瓮空空如也,并没有粮米。不料,次日早晨老翁打开一看,瓮里竟然盛满了谷米。老翁笑着说:“道人所说的奇妙之事,原来是这样啊。”于是取米作角黍,卖三分,施七分。隔天再打开米瓮,谷米又满了。老翁每天照常做角黍。人们得到他的恩惠,都啧啧称善。

久而久之,老翁感到诧异不安,于是倒出米瓮偷偷地查看,发现里面的紫珠不见了。继而,米瓮也不再生米了。

他日,道人又现身了。他向老翁自报名号,问道:“老翁您施惠已多,愿意出世修道吗?”然而老翁并没有修道的意愿,于是张三丰就取出一粒药丸,叮嘱他说:“吃下这粒药丸,日后您定当更加长夀。”老翁当即吃下药丸,顿觉全身肺腑全淸。老翁活了有上百岁,一天他端然而坐,安祥而逝。

圆通子评价说:“可惜这位老翁不求仙道,然而他有满腔仁慈之念,也应当长享高寿啊。”

责任编辑:衍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