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揚言:離開的都是逃犯 我們不在乎(圖)

發表:2021-05-06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近日在研討會上被問及香港正在爆發的移民潮,她表示「所有離開的都是逃犯,我們不在乎」。資料圖片。(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5月6日訊】近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席一個網上研討會,向新西蘭商界領袖及社區人士推銷香港的營商優勢,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及家庭來香港生活並成家立室。當被問及香港正在爆發的移民潮,會否擔心人才流失,林鄭形容「所有離開的都是逃犯,我們不在乎」。

據澳洲SBS新聞網報導,今次的網上研討會由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會上林鄭大讚中央,表示香港過去數年經歷連番挑戰,但得到中央的支持,現在這些挑戰已離不在,她鼓勵新西蘭商界繼續在香港營商、增加與香港之間的貿易。

林鄭還表示,香港及新西蘭兩地的貿易前景理想,中央將繼續支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國際交通樞紐和國際貿易樞紐等,同時也會大力支持香港發展金融科技。

今年首季,香港經濟增長按年上升 7.8%,按季上升 5.3%,林鄭稱,香港貿易強勁,同時首季私人消費開支亦止跌回升;認為大陸將是香港繼續逢勃發展的推動力。

提到2019年香港因港府提出《逃犯條例》修訂而引發的反送中民主運動,林鄭指,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成立了國家安全委員會,香港往日的社會氛圍目前經已「解決」。

她說,很多人試圖貶低香港,但港府會繼續與各方溝通,解釋香港的情況,亦邀請大家前來香港參觀,親身體驗《基本法》賦予香港人的權利與自由。

被問及國際媒體報導提到有不少香港人離開香港,移民到其他地方,港府會否擔心人才流失?林鄭形容有關報道「誇大失實」,又笑言「所有離開的都是逃犯,我們不在乎」。

她又指表示,香港一向是人們出出入入的地方,上一次移民潮的港人都選擇回流香港,「因為他們看過其他地方,意識到香港能給予的優勢,因此選擇重返這裡。」

林鄭稱,港府將繼續透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吸引海外人才來港,希望海外人士來香港生活,成家立室,而非僅將香港視為一個營商的地方。

對於林鄭稱,離開的都是逃犯,她不在乎。有網友留言表示,香港教育局楊潤雄的子女在澳洲,他們也是逃犯,林鄭的老公和兩個兒子都持英國護照,三個都是逃犯。也有網友質疑林鄭的智商,認為她應該去看醫生。還有人諷刺指,林鄭若不在乎逃犯,為何在2019年強推《逃犯條例》?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