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溫家寶真實關係曝光(圖)

發表:2021-05-04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9月24日,溫家寶出席聯合國63屆大會併發表講話。
2008年9月24日,溫家寶出席聯合國63屆大會併發表講話。(圖片來源:Jeff Zelevansk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7月1日是中共建黨100週年,宣傳部門火力全開進行輿論引導和控制,甚至一改此前對「文化大革命」的否定態度,公開肯定文革。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清明前夕寫了一篇文章懷念亡母,因碰觸政治體制改革等敏感話題,被中共全網封殺。溫家寶在文章裡暗喻如今的中國因為習近平復辟文革的倒行逆施,已經不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

自由亞洲電臺《夜話中南海》節目近日連續披露了溫家寶習近平之間的明爭暗鬥由來已久,文章稱,10年前,習近平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和黨的總書記接班人身份,專程到重慶為薄煕來和王立軍的「唱紅打黑」站臺時,「毛左」們紛紛發文稱頌,聲稱在習近平給予重慶的掌聲當中,可以預見的是重慶的某些好做法或將作為「樣板」在其他部分省市,乃至全國廣泛推行。

而當年正是溫家寶在政治局和它的常委會內,堅決不肯隨波逐流,拒絕到重慶為薄煕來的文革復辟站臺。

文章表示,在溫家寶擔任國務院總理的第二個任期的後半段,具體大概是從2011年以後,溫家寶即不斷在公開場合為政治體制改革,特別是為黨和國家領導制度的改革大聲疾呼。事實上,當時有一個重要的內部政治背景,就是已經分管了整個中共中央的黨務工作、以政治局常委身份兼任了中央黨校校長的習近平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主持意識形態工作之後的第一個向左轉的明確信號。

9年前,即2012年3月,溫家寶以中共國務院總理身份舉行的最後一次中外記者會上,關於文革隨時可能在中國大地上復辟的示警,表面上針對的是薄煕來和王立軍所代表的當時重慶當局,話裡話外更暗含了對習近平上臺之後,整個中國的政治局勢將會全面倒退的強烈擔憂。他並強烈警告,沒有政治體制改革的成功,經濟體制改革不可能進行到底,已經取得的成果還有可能得而復失;社會上新產生的問題,也不能從根本上得到解決,「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歷史悲劇還有可能重新發生。

在他呼籲政治改革呼籲警惕文革復辟的次日,中共當局即公開宣布了薄煕來去職的消息;繼而就是宣布對薄煕來違法行為進行調查;再繼而就是《紐約時報》擲出對溫家寶「家族貪腐」的「重磅炸彈」。

對此,自由亞洲引述分析指,中共黨內的薄派勢力也好,毛派勢力也好,左派勢力也好,肯定都對溫恨之入骨。他們利用現代網路輕而易舉地聚合在一起,就把他們需要倒溫的材料聚集到一起。

文章認為,習近平上臺後的第二年,溫家寶剛剛辭去國務院總理職務才幾上月的時間,就迫不及待地在一篇內部講話中不點名地批判溫家寶的「故做開明姿態」。由此可見,習近平與溫家寶之間結下樑子。

2021年清明節前夕,溫家寶在一家鮮為人知的地方報紙——《澳門導報》上,發表了一篇紀念去世母親的文章,《澳門導報》同時發布了數張溫家寶與母親的照片。但在鳳凰網、網易等新聞門戶網路,都轉載了溫家寶的這篇文章,也有微信公眾號轉載了溫家寶的這篇文章後,被中共全網封殺。

2021年4月29日,《日經新聞》的資深編輯中澤勝二(Katsuji Nakazawa,音譯)撰文稱,一般的觀點認為,溫家寶是中共體制內的所謂「改革派」,他的文章等於對習近平的間接批評。

溫家寶在文章中批評了文革,這個立場跟習近平不同,因為習近平正在某種程度上對文革進行正面評價。溫家寶的文章談及他父母文革中被迫害的情況,都是客觀事實,也沒超出中共對文革的定義;用一位消息人士的話說,「並沒有越界」。

中澤勝二分析,以上並不是習近平封殺溫家寶的主要原因。真實原因是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前,中國大陸現在正進入政治極度敏感時期,習近平在大力整治金融業的同時,「警告溫家寶及其親戚保持沉默,不要採取任何行動。」

中澤勝二認為,溫家寶這次借悼念母親,可能是想恢復自己被政治對手破壞的形象,希望自己以「正面形象」被載入歷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