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圖偷天換日 歐洲烏雲突現曙光(組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05-03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特大

2021年1月29日,和平活動人士頭戴普京與拜登面具在德國柏林呼籲繼續裁減核武。
2021年1月29日,和平活動人士頭戴普京與拜登面具在德國柏林呼籲繼續裁減核武。(圖片來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拜登團隊進入白宮之後一系列舉措,其智以利昏的程度不僅讓華爾街心驚膽顫,還牽動著國際社會日益緊張的局勢。北京當局竊喜不已便迫不及待地進行戰略布局,企圖偷天換日,垂死掙扎。怎知俄羅斯總統普京一聲令下撤軍,戰雲密布的歐洲又突現一絲曙光。

昏庸無能 拜登帶領美國捨本逐末

在〈拜登昏招門洞大開 中俄攪局翻手為雲〉一文中,「天鈞政經」團隊分析了中共突然改變策略展開所謂「平視外交」主要原因:拜登改變了川普政府的外交政策,徹底與普京為敵,將俄羅斯推向了北京當局。可謂:「一招不慎,滿盤皆輸」。

對於拜登的外交政策,美國前總統川普諷刺拜登只會搞「政治正確」,導致美國軍隊成為國際笑柄。他說:「我們的政治正確軍隊正在討論那些不值得一提的議題,這些事情根本不需要考慮。」「我們(美國)現在成了國際笑柄,但在我的任期內,他們可笑不出來。」

近期,川普還抨擊了拜登團隊對俄政策,美國不應該惡化與俄羅斯的關係。川普表示,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保持良好關係,這是非常棒的一件事。美國需要與俄羅斯做生意,也需要與俄羅斯和平相處,而不是將莫斯科當局推向中共。

拜登團隊捨本逐末的外交政策,連支持民主黨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看不下去了。近日發表評論文章哀嘆道,拜登上任還不到3個月,全球就已經亂了,變得更加危險複雜。美國正在對抗中俄兩個大國,尤其中共在亞洲不斷擴增軍事影響力;伊朗在北京當局的支持下持續加速提煉濃縮鈾;朝鮮重新試射彈道導彈;緬甸面對美國制裁與譴責無動於衷等等,「美國的對手們」正在挑戰拜登,測試他的底線。這些問題一旦處理不當,都會出現重大危機,更糟糕的是還會賠上美國的聲譽。

2020年美國大選前,拜登聲稱自己將如何胸有成竹應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如今現實證明不但拜登團隊對疫情束手無策,而且民主黨的盲目封城措施導致民怨四起。在經濟方面,鼎力支持拜登勝選的華爾街,現在也怨聲載道了。繼調漲公司稅之後,拜登將推出另一項加稅計畫,對於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美國人,擬將資本利得稅率從20%調高至39.6%,等於調高近一倍。結果此消息一出,美國三大股市指數遭受重挫,創下1個月以來最大跌幅。

此外,由於拜登團隊的錯誤決策,美國付出了國家安全保障的代價,正面臨著20年來最大的「邊境危機」。

困獸猶鬥 北京布局兩大生命線

儘管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於3月22日代表普京總統公開宣布支持北京當局,中共也與伊朗簽署了價值4000億美元的25年「中伊全面合作計畫」,這些並不足以保證中共能平穩度過百年黨慶,況且今年也是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的關鍵一年,這也促使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再次確認要強推「一帶一路」北京版的全球化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