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擬在德國建晶圓廠 盼先拿到足額政府補貼

作者:林育立 發表:2021-05-01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1日訊】美國半導體龍頭英特爾有意在德國興建晶圓廠,為歐洲業者提供代工服務,減少對亞洲的依賴,不過建廠前提是獲得足夠的政府補貼

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訪問時表示,德國有半導體產業鏈、研究機構和專業人才等優勢,英特爾在德國建廠的機會相當大。

不過,季辛格強調,建廠前提是有足夠的政府補貼,「在半導體業領先的臺灣和韓國,政府大約補貼業者40%的成本,我們拿到的補貼也要有這樣的水準才有競爭力」。

他說,一座全新的晶圓廠成本至少100億美元,一次蓋2座才有規模經濟效益;也就是說,歐洲如果想吸引英特爾設廠,政府得拿出80億美元的補貼。

季辛格表示,晶元8成在亞洲生產,7成銷往歐美,這樣不平衡的現象是汽車工業出現晶元短缺的原因,歐洲因此有必要建晶圓廠,英特爾不僅用來生產自己的晶元,也可為英飛凌(Infineon)等歐洲半導體業者提供代工服務。

季辛格透露,今年下半年就會決定歐洲新晶圓廠的地點,「除了德國,當然也可能在其它國家設廠」,決定後將經營10年甚至更久,預計蓋6到8座的晶圓廠,「這將是歐洲史上規模最大的晶圓製造基地」。

他督促德國政府針對補貼問題盡快做出決定,「現在是歷史關鍵的一刻,我們還能扭轉下滑趨勢,減少對亞洲廠商的依賴,5年後就太晚了」。

2月才接任英特爾執行長的季辛格,之前宣布將斥資20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建2座晶圓廠,並規劃在歐盟國家建廠。

他這幾天在歐洲馬不停蹄,先後會晤了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和歐盟主管內部市場的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等官員,爭取他們的支持。

布勒東日前已宣布為強化歐洲的半導體產業鏈,將拿出上百億歐元的補貼,邀請英特爾、台積電和三星到歐洲設廠。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