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奇招談趙婷 巧避中共全網封殺(圖)

發表:2021-04-27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想出奇招兒,規避中共網路審查(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想出奇招兒,規避中共網路審查(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華人女導演趙婷憑藉《無依之地》榮獲奧斯卡獎項後,趙婷、無依之地、奧斯卡等關鍵詞被列為敏感詞遭中共全網大審查,大量相關消息被緊急封殺。牆內網路上遍尋無跡。不少網友為了規避敏感詞審查,防止文章被刪,想出不少奇招兒,如將《無依之地》改為《有靠之天》、趙婷用「那個女孩」來代替。

現年39歲的華人女導演趙婷26日憑藉電影《無依之地》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成為首個獲此殊榮的非白人女性。而她早在今年2月底就已榮獲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導演獎,當時還曾一度受到中共官媒的追捧及網友熱議,但是自網友挖出她此前的一些所謂涉及「辱華」的言論後,情況就急轉直下。

當然此次也不例外,趙婷獲獎的消息一出,即遭中共當局全網緊急封鎖。截至目前,未見國內任何一家官媒對此事作報導。不僅如此,所有關於趙婷及獲獎的消息均遭屏蔽,就好像從未存在過一樣。

根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彙集的資訊顯示,微博知名脫口秀譯者「谷大白話」發布的趙婷獲獎感言視頻被刪,而即使把文字內容刪掉僅發布視頻,也同樣會被中共網管刪除。

更誇張的是,中共內部自己人發文也被封殺。如,素有「叼盤俠」之稱的環時總編胡錫進,在微博上寫了一句「批評趙婷不當言論與獲獎祝賀並不矛盾」,這句話竟然也被封殺刪除。

不過,儘管當局加足馬力封殺,但依然無法阻止國內網友們對此事的關注及熱議。正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網友們為規避網路敏感詞審查,奇招頻出。如一位微信公眾號作者為避免文章被刪除,就發揮逆向思維,將《無依之地》改為《有靠之天》,還將趙婷改為「那個女孩」。

除了「有靠之天」、「那個女孩」外,中國網友們還創作出了其他各種詞彙,如「五姨之弟」、「武夷置地」、「五一之敵」紛紛出籠來對抗審查:「‘有靠之天’又好笑又心酸、我也來試試,恭喜‘那個女孩’的《有靠之天》獲獎、恭喜《有靠之天》,恭喜安東尼。」

還有網友以一組數字代替暗喻,如:「恭喜那個女孩,恭喜《有靠之天》,023456789,沒1的地方不能有1說1。」

大量牆內牆外網友留言感慨:

「笑死,《有靠之天》《浪跡天涯》,一部無關本國的電影,竟然可以讓當局怕成這樣,趙女士厲害。」

「有靠之天,這是中國網友昨天新鮮發明出來的詞彙,應了那句話,面對需要勇氣,更多是格局;笑對需要幽默,更多也是無奈。」

「那部電影存活在國內某些地方的名字,叫《有靠之天》。」

「今年的快樂是‘無1之地’和‘有靠之天’。」

「笑怕了,五姨之弟,有靠之天 ,簡中世界真有你的。」

「趙婷的出生國一個字也找不到,成了她的 ‘無依之地’!」 

「連一個暴露美帝人民水深火熱的片子都割,這特麼也叫文化自信?」

除大陸全力封殺外,香港電視觀眾也無法實時觀看。這也是香港TVB自1969年以來首次以「商業理由」拒絕播放奧斯卡獎。

而此次中共全面封殺電影人獲獎消息的野蠻行徑也遭眾多外媒的關注,包括美國之音、紐約時報、BBC、德國之聲等。

德國之聲報導指,雖然這次趙婷的奧斯卡獲獎感言與政治無關,甚至提到她在中國美好的童年回憶,但這次不但中國媒體沒有播出奧斯卡,趙婷的相關報導也停留在2月底金球獎期間,「奧斯卡」、「趙婷」,片名「無依之地」皆成了被封鎖的敏感詞。

路透社報導,趙婷母校紐約大學的校友在上海舉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直播活動遭到「中國長城」阻擋,組織者使用的VPN被封鎖了近兩個小時。

另據BBC報導,中國外交部4月26日例行記者會上當被問及趙婷及其電影遭遇審查一事時,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你提到的不是一個外交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