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土豪分田地是中共本性(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4-25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訓斥地主或壞分子被槍決
中共殘酷的打土豪分田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4月25日訊】馬雲做生意開風氣之先,他的成功有天時地利人和,也與他的人生智慧分不開。他是那種敲敲頭頂腳底下會響的聰明人,只看他公開演講,總是有機鋒有埋伏,還喜歡像說相聲那樣「抖包袱」,總會博得滿場笑聲掌聲。

前不久馬雲提到中國金融的系統性風險,說中國金融根本沒有系統,這句話惹禍上身,搞到螞蟻集團不能上市,還要被拆骨,阿里巴巴被以壟斷罪論處罰了一百八十多億。馬雲不但認了罰款,還要表示「誠心誠意」接受。

馬雲胳膊扭不過大腿,證明他面對的中共政府,不但有「系統」,還有天下第一嚴苛的壟斷系統,只有中共壟斷別人,容不得別人壟斷他。

最近有人翻出馬雲2013年的視頻,他說1985年他去澳大利亞,去之前他認為中國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因為從小受教育是我們要解放全人類,結果去了後才發現,人家需要解放我們先(這句話句式學香港,「先」字倒裝了)。他說,我們一定要用自己的腦袋去思考問題。

這些話當然說得很精彩,也都是同時代中國人親身經歷的事。我在大陸所受的教育,就是全世界人民包括臺灣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吃不飽穿不暖,受壓迫受剝削。中國人都信了,準備去解放全人類。

一個餓死四千萬同胞的國家,說要解放全人類,真是好大的口氣。

馬雲的意思是,中國人應該從共產主義迷幻中走出來,老老實實做事,發展經濟,改善人民生活,至於要不要、能不能解放全人類,那就容當後論。

2013年馬雲還有一點底氣開玩笑,放在今天,莫非他嫌一百八十億罰得還不夠重?今日馬雲沒這個膽說,底下的人也沒有膽聽,更不敢大笑鼓掌了。

中國不是說真話的地方,馬雲喜歡說真話,又有表演欲,難免禍從口出。任志強也很敢說話,現在關到牢裡去了,馬雲說過「中國企業家確實沒有好下場」,這句話倒是有先見之明。

馬雲最近現身在酒吧,看上去人胖了,還談笑風生,在公開場合,他盡量表現出生活一切正常的樣子,但誰知道他心裏在想什麼。

中共對阿里巴巴的清算,絕對不是因為馬雲幾句話不中聽,中共清算馬雲只是一個試點,看看全國範圍內的「打土豪分田地」怎麼做才更順手。

打土豪分田地,根本是中共的本性,就是中共不管在什麼環境下執政,眼裡永遠盯著全國的財富。財富不是屬於中國人個人所有,中國所有的財富都應該屬於中共所有,至於中共要分多少財富給中國人,那就要看看當時的中共處在什麼環境下,那個環境需要對財富做什麼樣的處理。

文革後中共瀕臨崩潰,鄧小平被迫實行改革開放,那叫做韜光養晦,用民間說法,叫做裝孫子,就是把自己的姿態放低,求別人幫忙,等到最艱難的日子過去了,自己的實力慢慢強壯,那時翻臉不認人,自己就揚眉吐氣。

這便是多年來國退民進的理由,國家暫時退出來,讓一點利給中國人,等到讓得差不多了,就把讓出去的再收回來,那時自己的力氣大增,政權穩固,可以下手收拾人民了。

所以打土豪分田地的說法,最近又流行起來,就是時候到了,該歸誰的還要歸誰。

沒有霸盡天下財產,中共怎麼會有力量統治人民?人民要吃飯,吃飯要靠中共,人民怎麼會不聽話?少數人吃了飯還不聽話,那很好辦,把他們抓起來去坐牢,甚至槍斃了事,那問題就解決了。

最近大陸年輕人又在讀毛選(毛澤東著作),學校圖書館又在清理封資修圖書,全國性學習「黨史」,接受洗腦,私營企業老闆紛紛以這樣那樣的罪名管束起來,公司拆骨,財產充公。大陸經濟形勢不妙,未來日子不好過,西方各國圍堵中共,台海可能會打仗,這種形勢下,接收私營企業的財產更有正當性了。

香港大量商界領袖,怯於中共淫威,爭先恐後表忠,迎接中共獨裁統治君臨香港,他們不知道,那一切都正在為自己和子孫挖墳墓。打土豪分田地,中共的胃口不只在大陸,還在香港,還在臺灣。臺灣尚有活路,香港是絕對沒有活路的。

馬雲之鑒,豈只是一百八十億那麼簡單,任志強坐牢去了,孫大午也難免此劫,還有多少我們不知道的私企老闆成了砧上肉,香港富豪們,如果還對中共抱有幻想,那日後有什麼三長兩短,就只能怪自己了。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