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不能吃雞蛋?這3物才是血脂加速器(組圖)

發表:2021-04-21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血脂患者能不能吃雞蛋要視病情而定。
高血脂患者能不能吃雞蛋要視病情而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雞蛋是富含營養的平價美食,許多人都有一個疑問:血脂的人不能吃雞蛋嗎?雖然蛋黃中含大量膽固醇,但也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和卵磷脂,這些物質不但不會升高體內膽固醇,還會幫助分解血脂,所以如果血脂雖然偏高但沒有達到危險值,每天吃一個雞蛋是可以的,還能為身體補充一些營養。

但是要注意料理雞蛋的方式以水煮為佳,其次是清蒸,如果採用煎雞蛋、炸雞蛋等方式,雞蛋吸飽了油分,會使血脂更容易升高,且營養也流失了許多。

醫師指出:如果血脂處在危險值,最好一個雞蛋都不要食用;如果血脂只是偏高,用健康的方式烹飪雞蛋,則每天吃一個雞蛋對身體反而有益處,因此,能不能吃雞蛋要視病情而定。其實真正的血脂「加速器」是以下3物:

真正的血脂「加速器」

1、酒類

所有的酒類都含酒精,酒精會激活脂肪組織中的脂肪酶,讓脂肪酸得以直接進入血液中,導致血脂升高,會嚴重破壞血管。

2、高糖食物

一些高糖食物,如甜點、飲料、巧克力等,熱量很高,食用以後容易轉化成脂肪堆積在體內,很容易誘發高血脂,提醒肥胖者更要注意少吃。

3、高脂肪食物

餐桌上常見的高脂肪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瓜子、核桃、腰果等,都含有大量脂肪,會影響血脂的正常代謝,導致血脂升高,因此,高血脂患者務必少吃,才能控制好血脂水平。

做好4件事 幫助降血脂

多喝水、加強鍛練都有助於控制血脂。
多喝水、加強鍛練都有助於控制血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多喝水

多喝水能促進新陳代謝,稀釋血液,所以想讓血管健康,就要適量喝水,才有利於血液循環,及時排出毒素,讓血脂悄悄下降。

喝水時不妨加點青錢柳牛蒡茶,對降血脂,養護心血管更有益處。青錢柳牛蒡茶是由青錢柳、牛蒡茶、決明子、菊花、山楂、桑葉、沙棘、葛根、荷花、槐花、玉米鬚等材料混合,按照配方比例製成茶包。用溫開水沖泡5分鐘,代茶飲用即可。

2、多運動

高血脂的人口越來越多,和人們久坐少動,喜食吃高熱量食物有關。預防高血脂除了飲食上要注意以外,還要加強鍛練。可以選擇一些健走、慢跑、跳繩、游泳等運動,長期堅持下去都有很大的好處,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有利於控制血脂。

3、合理飲食

高血脂患者在平時要少吃高脂肪、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多吃低脂肪、高蛋白質、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和粗糧,才有利於控制血脂的水平。

4、不熬夜

睡眠充足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如果睡眠時長小於6小時或高於9小時,都可能會對血管造成傷害,雖然每個人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不盡相同,但想要保護好血管,最好每天睡足7~8個小時。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