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了 不要吃4種食物 再愛吃也要忍一忍(組圖)

發表:2021-01-19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避免高血脂,少吃含沙拉醬,麵包、漢堡、雞肉卷等。
避免高血脂,少吃含沙拉醬,麵包、漢堡、雞肉捲等。

所謂的高血脂症,就是指人體血中脂肪物質過高所產生的疾病,也就是膽固醇或是三酸甘油脂代謝異常的疾病,而膽固醇在臨床實用上可粗略分為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及其他脂蛋白膽固醇等。

高血脂的症狀不是很明顯,因此許多人沒有意識到嚴重性,如果掉以輕心,高血脂就會慢慢壯大而形成血栓。因此,高血脂患者要管住嘴,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適合吃,有4種食物盡量少吃。

血脂高的人不適合吃4種食物

1、油炸食物

經常吃油炸、油煎以及熏烤的食物會讓血脂變高。
經常吃油炸、油煎以及熏烤的食物會讓血脂變高。

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吃油炸、油煎以及熏烤的食物,感覺這些食物的口感比較好,但是這些食物會增加熱量,特別是油炸食物,如果經常吃,就會讓血脂變高。油條、薯條、烤肉等食物容易讓身體發胖,也會增加血管堵塞的風險。

2、沙拉醬

有的人為了減肥會吃水果沙拉,這樣不僅沒有辦法減肥,可能還會引起血脂增高。因為沙拉醬當中的配料是植物油,如果長期吃沙拉醬就相當於在喝油。

平時經常吃含沙拉醬的食物,比如夾心麵包、漢堡、雞肉捲等,這些食物當中都含有大量沙拉醬,一定要管住嘴巴。

3、甜食

經常吃甜食會讓糖分轉化為脂肪,容易升高血脂。
經常吃甜食會讓糖分轉化為脂肪,容易升高血脂。(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雖然甜食好吃,但是過量的糖分會給身體帶來影響。糖分被稱為脂肪化身,經常吃甜食會讓糖分轉化為脂肪,脂肪進入血液當中後就會流向身體各處,也容易升高血脂。

4、動物內臟

有的人想讓身體強健,就喜歡吃一些動物內臟,其實這樣反而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因為有些動物內臟裡面會有金屬物質以及毒素。

更重要的是動物當中的膽固醇含量比較高,經常吃就會讓血脂變得比較明顯。如果不想加快動脈硬化以及血管堵塞,需要遠離高膽固醇類的食物,避免血栓形成。

血脂高患者降血脂的方法

飲食方面要補充膳食纖維,這樣能夠清除血管垃圾,也可以代謝膽固醇,保護血管。另外在運動方面要加強鍛練,控制身體,減輕體重能夠降低體脂。生活上要改變吸菸、喝酒以及熬夜的壞習慣,需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同時要多喝水,很多人都知道,通過喝水能夠促進身體代謝,也可以加快脂質消化,稀釋血液,促進血液循環。

高血脂雖然會威脅身體健康,增加血栓風險。但是通過合理飲食控制攝入,就能夠更好的控制血脂變高。需要我們時刻保持警惕,不要掉以輕心,特別是飲食方面要多加注意。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