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狂奔:中共落手整肅香港自由傳媒(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4-18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8月10日港警在蘋果日報總部進行搜索。
去年8月10日港警在蘋果日報總部進行搜索。(圖片來源:Handou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8日訊】在國安法濫捕濫判之後,選舉制度被「完善」,中共從體制上閹割香港,香港已在半休克狀態。近日中共更騰出手來,準備對香港行諸百年的新聞自由下手,而蘋果日報也恐將首當其衝。

近日警務處長鄧炳強不點名批壹傳媒「誤導、炒作」,大公報叫囂要「依法取締蘋果」,港澳辦也發表聲明,聲言要在「教育和傳媒等領域推進撥亂反正工作」。山雨欲來風滿樓,中共整肅香港傳媒,已開始做輿論準備。

自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共處心積慮打壓香港人的民主訴求,先是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繼而動用黑警暴力鎮壓和平示威,此後頒下國安法,再大幅修改選舉法,一招毒過一招。中共的目的很清楚,即使基本法付諸流水,「一國兩制」閹割成「一國一制」,即使在全世界面前撕下改革開放的假面具,他也在所不惜,就是要收服香港,把香港改造成一個普通的大陸城市。

此所以在香港市面暫時平靜、以法治眾既成事實之後,就輪到整肅傳媒,規管資訊,強行洗腦,杜絕後患的時候了。

中共整治香港傳媒不自今日始,早在回歸後不久,就已插手改造香港傳媒生態。多年來,收買的收買,收購的收購,香港大部分傳媒都收歸中共麾下,早已失去專業的獨立性。在新聞報導中為中共「隱惡揚善」,在時事評論上為中共文過飾非,傳媒成為中共的工具,而香港人日益墮入一黨專政的文化圍剿之中。

全香港紙媒幾乎只剩下蘋果日報獨撐危局,還有幾家獨立電子媒體掙扎生存。這極少數良心傳媒,反而得到六七成香港市民的支持,這又更使中共視少數獨立傳媒為眼中釘,必欲除之而後快。

嚴控傳媒是中共獨裁統治的要訣,十四億現代中國人,竟沒有一家自立於官方背景外的媒體,偌大中國,竟聽不到一絲「不和諧」的聲音。中國人幾十年被中共餵以黨八股資訊,養成精神文化的病態偏好,對各種自由信息消化不良,這使中共更輕易掌控人民的思想,培養奴性,扑滅異端。一手以洗腦教育剝奪大部分人的獨立人格,另一手以嚴酷的維穩手段對付極少數抗爭者,中共雙管齊下,維持他見不得陽光的專制統治。收服香港傳媒,用的是同一伎倆。

中共扼殺香港新聞自由,一則要面對香港市民的抵制,二則要面對國際社會的聲討。香港人百年來抱持新聞自由,視之如活命的空氣與水,一定會頑抗到底。至於國際社會,在普世價值成世界主流的今日,中共越是野蠻,越將遭遇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中共嫌自己面前的敵人不夠多,由此招致的惡劣後果,將是中共無法承受的。

在高科技大行其道的今日,有可能用行政手段杜絕香港的資訊流通嗎?香港假假地還是國際金融中心,網際網路斷不得,死了一家蘋果,網上會生長出千千萬萬的蘋果出來,google、facebook、youtube以及更多已經存在或即將誕生的信息和社交平臺,到處有取之不盡的信息在流通,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中共挖空心思扼殺自由媒體,到頭來又會一腳踼到鐵板上。

那邊廂,李克強還在循循善「誘」,希望西方各國不要與中共脫鉤,信誓旦旦說中國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這邊廂,中共卻在香港祭起傳媒大濫殺的屠刀。究竟是港澳辦中聯辦在打臉李克強,還是李克強的呼籲又是一番引君入瓮的大謊言?

蘋果日報將會遭遇什麼樣的厄運,相信報館上下早有充分的思想準備,能做一天,就把那一天做好,實在做不下去了,就轉移陣地化整為零。網際網路空間無邊無涯,在那裡新聞可自由流通,中共的打壓,可逞一時之快,而歷史無情,終有一天會對中共頒下嚴正的判詞。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