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推新移民項目 華人輕鬆可獲楓葉卡(圖)

發表:2021-04-16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移民 楓葉卡 中國留學生
加拿大將推出6個全新的移民項目,很多華人將受惠。(圖片來源:MARVIN RECINO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6日訊】日前,加拿大移民部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宣布,加拿大聯邦政府將推出6個全新的移民項目,幫助9萬名留學生和臨時工作者,以及人數無上限的法語使用者成為加拿大的永久居民。這對於在加拿大的中國留學生來說,是一大好消息。只要你現在人在加拿大境內,且正在合法工作,就可以從下個月起直接申請移民獲得楓葉卡,不用像以前那樣刷雅思、刷思培、攢工作經驗,辛苦賺EE分數等待被撈,一夜之間成了「躺變PR」的贏家。

加拿大媒體報導,日前,加拿大移民部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宣布,加拿大聯邦政府將在下個月推出6個全新的移民項目。移民部長介紹,新移民項目將適用於在醫院,長期護理院,以及在其他必要行業前線工作的臨時工人,以及從加拿大教育機構畢業的國際留學生。

其中一個最直接的大影響,是所有2017年1月後畢業的留學生,只要現在人在加拿大境內,且正在合法工作,都可以從下個月起直接申請移民!華人留學生們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樣刷雅思、刷思培、攢工作經驗,辛苦賺EE分數等待被撈,一夜之間成了「躺變PR」的贏家。

從5月6日開始,加拿大移民部將開始接收以下三大類申請:

1、衛生護理(health care)行業臨時工作者的2萬份申請;

2、其他指定必要崗位(selectedessential occupations)臨時工作者的3萬份申請;

3、從加拿大教育機構(Canadianeducational institution)畢業的國際留學生的4萬份申請。

這三大類申請渠道,將從5月6日開始接收申請直至11月5日,或直至申請數達到上限。此外,移民部還為打算居住在魁省以外地區的法語或英法雙語申請人,提供了另外3個移民項目,申請人數沒有上限。

符合要求的工作崗位,包括40種衛生護理崗位,例如醫生護士,家庭支持人員,管家等;以及95種其他必要工作崗位,包括出租車司機,送貨司機,公車司機,快遞員,廚師,麵包師,電器技工,重型設備操作員,礦工,裝修工,超市切肉工,看護等——其中不少都是本地華人正在從事的行業。

不論是臨時工作者還是國際留學生,都必須滿足下列3個要求:

1、掌握加拿大兩種官方語言英語或法語其中的一種,聽說讀寫水平達到CLB5;

2、滿足基本的准入(admissibility)要求(例如沒有犯罪、沒有對移民局撒謊等);

3、合法在加拿大工作,且遞交申請時正在加拿大工作。

其中,語言要求CLB5,相當於雅思閱讀4,寫作5,聽力5,口語5,這對於已經在本地生活的華人來說基本上是「小菜一碟」。

之前,為了刷高EE分數,很多人甚至要苦練英語刷到雅思8777,才有希望被撈。如今的這項新政,對這些人來說無疑是「大赦」。

符合條件的華人朋友們,趕緊準備申請吧。

完整職業列表見移民局官網: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corporate/mandate/policies-operational-instructions-agreements/public-policies/trpr-international-graduates.html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