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如意算盤 核武變籌碼逼美談判? (圖)

發表:2021-04-15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 KCNA VIA K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據美國最新的情報顯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為了向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施加壓力,並逼美方重啟對話,可能會於今年重新起核試,且試射遠程導彈。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13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發布的《年度全邱威脅評估報告》認為,朝鮮為了施壓讓美國能夠重新回到談判桌上,金正恩可能會在今年之內重新啟動核試驗,且試射遠程導彈,金正恩可能會採取諸多挑釁與破壞穩定的行徑,挑撥美國與盟友之間的關係。

報告稱,儘管朝鮮已經在2019年12月宣布將不會再暫停核試驗,以及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不過,迄今仍未試射遠程導彈,其目的是為了與美國的無核化談判,留下一個籌碼。

報告中提到,朝鮮升級傳統的軍事能力,對於美國、南韓和日本構成的威脅,將會愈來愈大,平壤政府在發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方面的興趣,實為一個大隱憂。

其實,除了朝鮮之外,伊朗核計畫亦值得關注,報告中預測,德黑蘭當局將會開始把濃縮鈾純度提升到60%,也就是邁向製造核子武器所需90%的純度門檻,再進一步。

3000噸級潛艦完工 下一步極可能試射SLBM

近來朝鮮不斷出現異常的軍事舉動,繼3月25日朝向東海(日本海)試射了彈道飛彈,且用於打造核潛艦的新浦造船廠,也頻被衛星偵測到有異常動向,其中包括了浮動型船塢的移動和駁船位置不同等。對此,經美國和南韓軍事及情報當局分析認為,朝鮮可能已於近日完成潛艦建造,恐在近期舉行下水儀式,以做為軍事上威脅美國的一個最大籌碼。

據《韓聯社》報導稱,位於朝鮮咸鏡南道的新浦造船廠,在近來被偵測到有異常動向,也有韓國多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韓國和美國的情報當局預測,並綜合各方的訊號情報分析顯示,朝鮮已於近期完成了潛艦建造作業。

美國和韓國的軍事情報指出,近來朝鮮在新浦造船廠有一棟長度達190多公尺、寬度36公尺的密閉式大型建築,其內把一艘1800噸重羅密歐級潛艦,改造成為一艘3000噸級的潛艦,該艦長度為80公尺、寬度(直徑)是7公尺,能夠搭載3枚潛射彈道飛彈(SLBM)。

有消息人士分析稱,從美國拜登政府於1月就任之後,朝鮮為了在戰略上能夠擴大對美方施壓,正在苦惱到底在何時讓潛艦下水,如果該艘3000噸級潛艦下水後,平壤當局的下一步極有可能會試射SLBM「北極星3型」。

另外,朝鮮也同時正在進行一艘4000到5000噸級的中大型潛艦的建造,預計該艘新潛艦能夠搭載去年10月和今年1月於閱兵儀式上所公開的新研發戰略武器SLBM「北極星-4ㅅ」與「北極星-5ㅅ」。

據了解,朝鮮官媒曾經在2019年7月公開金正恩視察新浦造船廠的影像,進而再對外公開該國在正進行潛艦建造的事實。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