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生前評梅根專訪:瘋狂不是好事(組圖)

發表:2021-04-14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王與夫君菲利普
英國女王與夫君菲利普(圖片來源:Daniel Berehula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4日訊】結縭英國女王73年的菲利普親王以99歲高齡辭世,人們在悼念緬懷這位英國王室最重要的成員時,會不禁想到不久前女王孫子哈利與孫媳梅根接受媒體的爆炸性專訪,當時病榻上的菲利普親王也為此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菲利普親王:哈利梅根只想自己的問題

據《每日郵報》報導,傳記作家布蘭德雷斯(Gyles Brandreth)是菲利普親王40年的好友,他透露,菲利普親王生前認為哈利和梅根接受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的專訪很瘋狂,也不會是好事。

不顧爺爺菲利普親王病重在榻,當然也沒考慮其他英國王室成員,比如女王的感受等,梅根夫婦在重金之邀下,接受了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的專訪,大爆他們在英國王室生活的「內幕」後,對王室的衝擊巨大。

雖然英國社會對梅根哈利接受專訪的行為持批評態度,但布蘭德雷斯說,這並未困擾到親王菲利普,而真正令他擔心的是,他認為孫兒夫婦兩人只想著自己的問題,在大庭廣眾下談論的也是他們自己的感受。

梅根哈利接受專訪
梅根哈利接受專訪對英王室衝擊巨大(圖片來源:Productions/Joe Pugliese via Getty Images)

布蘭德雷斯說,多年來菲利普在這方面堅持的原則就是,當然可以接受電視專訪,但別談自己。親王不但諄諄告誡兒女,也同樣這麼告誡孫輩們,顯然孫子哈利並沒有聽進爺爺的話。

另外,菲利普對孫子哈利決定退出王室核心行列,遷居美國感到遺憾。「無論對國家,或是他們自己,都是不對的」。不過這是菲利普最初的看法,之後還是接受了現實並表示「那是他的人生。」他支持孫子「做自己想做的事」,他認為人要以自認為最好的方式去生活。

哈利和梅根遷居美國後,本來打算常回英國,一邊尋求財務獨立,一邊則繼續服務英國王室及其聯邦,當然那只是他們的打算和想法。女王與其他王室成員商議後,表明這是不可能的。哈利與梅根必須放棄他們擁有的王室官方角色,不能再使用「殿下」(HRH)頭銜。

布蘭德雷斯說,哈利2017年從親王爺爺那兒繼承了「皇家海軍陸戰隊榮譽總司令」(Captain General of the Royal Marines)的頭銜,但在海軍只服役了2年半就放棄了。然而菲利普親王卻為此服務了64年,二戰時還親赴戰場,加入盟軍抗擊納粹,為保衛英國而奮戰。親王為哈利短暫的海軍服役感到失望和不悅,他認為哈利和梅根既沒有為國家,也沒有為自己做正確的事。

但無論如何,菲利普最後還是表示深愛孫子哈利,稱讚他曾為英國服役從軍,也認為他是個好人。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