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為何念念不忘「統一台灣」?(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07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仍不斷在台灣海峽耀武揚威。北京會否武力統一台灣呢?可能於何時對台動武?北京為何念念不忘「統一台灣」?王友群博士做了一些分析。圖為武警車輛資料照。
北京仍不斷在台灣海峽耀武揚威。北京會否武力統一台灣呢?可能於何時對台動武?北京為何念念不忘「統一台灣」?王友群博士做了一些分析。圖為武警車輛資料照。(圖片來源:網絡圖)

【看中國2021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2021年,北京仍不斷在台灣海峽耀武揚威,引起國際社會廣大關注。北京會否武力統一台灣呢?可能於何時對台動武?北京為何念念不忘「統一台灣」?王友群博士試圖對北京在台灣海峽行為背後之原因做了一些分析。

據《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空軍昨天發布中共軍機動態,1架運-8技偵機、1架空警500及2架殲-16侵犯了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而空軍派遣巡邏兵力、廣播驅離與防空飛彈監控追蹤。

有時事評論員表示,北京或已做好武力統一台灣準備,如果傾向冒險,有可能在一年到兩年內,否則將可能永遠失去了機會。當然一切恐取決於美國情況。(詳報導:北京打台灣?評論員:兩年內或永無機會

王友群則在《Epochtimes》上分析,北京想統一台灣有四個主因:

第一,台灣為中共的一塊「心病」

中共1949年當政後,一直堅持「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把掌握軍權放最重要之地位,而非民意。再進一步說,中共權力非來自於人民,而是暴力,因此不具有合法性。

中華人民共和國此國名就是個謊言,因為其從未實行過公正且自由之選舉,所以不是「共和國」,反而是極權國家;其老祖宗非中華民族之列祖列宗,反而是西方之馬克思;其理論源頭非中華五千年之傳統文化,反而是馬克思發表之《共產黨宣言》;所以中共不代表「中華」,反而是騎於14億人民頭頂上作威作福之「老爺」。

雖然中共於大陸顛覆中華民國,但是後者沒有亡,僅遷至台灣罷了。且象徵著中國合法政權之傳國國璽——「中華民國之璽」與「榮典之璽」仍在台承傳。因此對中共而言,中華民國便是眼中盯與肉中刺,只要一天不拔掉,就一天不能舒服。

第二,北京對台政策失敗之刺激

鄧小平1980年代為了解決台灣問題而提出「一國兩制」構想。之後,鄧又提出,於1997年7月1日香港歸大陸後,在港實行「一國兩制」,預演將來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

習近平2019年1月2日發表講話,提「一國兩制」統一台灣方案。可當年6月,香港卻爆發有史以來規模最大之反送中運動,迅速淪為一個「警權至上」之城市,「一國兩制」名存實亡。此暴行極大傷害台灣人心,讓大多數人皆不認同「一國兩制」。

2020年,台灣舉辦四場次民主投票:總統大選、立法會選舉、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陳其邁選舉新任市長。北京用盡一切辦法干預,結果卻反成為台灣選民們最重要之選擇依據。

北京對台文攻武嚇全部失敗,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之方案破產。北京實難嚥下這口氣,所以一日不折騰台灣就一日難受。

第三,中共需要鬥國際自由社會

自由社會奉行以私有產權、人權、自由、法治為基礎之資本主義。而中共之老祖宗馬克思則對此仇恨,173年前便提出定要戰勝。蘇聯東歐各國之共產黨與資本主義鬥幾十年了,最後失敗,全部垮台,都變成了資本主義國家。

不過,中共仍堅持馬克思主義當指導,於是繼續鬥資本主義。香港是資本主義制度,所以中共怎可能信守「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之承諾?開始以「溫水煮青蛙」的方式向「一國一制」轉變。港人到2019年忍無可忍,來個總爆發,讓中共更蠻橫地「一國一制」。如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變成「愛黨者治港,一切聽從黨指揮」。

中共下個目標當然就是台灣,但後者不是孤立的,而是跟全球資本主義國家同享普世價值。而且台灣是以美國領導之自由世界、抵禦中共威脅之第一島鏈之戰略要地。若中共奪台,近可直接威脅日本、韓國跟菲律賓等;遠可直接威脅美國;進而直接威脅全部資本主義世界。因此對中共可謂一舉多得,不可能不折騰台灣。

第四,北京需要轉移國內矛盾

同時,北京還面臨國內之各種矛盾跟危機。中國人將「人死了之後」常說成「人百年之後」,因為活過百歲者很少。而中共今年是成立100年,靠不擇手段來維持生存,就是無道德與法律底線,已變成全球最腐敗之政黨。

北京顛覆中華民國以後,時刻擔心被顛覆政權,在抓緊「槍桿子」之同時,實行「三壟斷」,即壟斷權力、經濟、「真理」。鄧小平當政以後,提出口號:「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誰是這「一部分人」?就是高幹之子女。

江澤民當政以後,也提出口號:「悶聲發大財」,並由其兒子江綿恆帶領,一邊當官還一邊經商。其結果是自江澤民家族至最基層村官,都拚命以權撈錢。

當今大陸,一方面為極少北京權貴家族用權獲取暴利,並過著奢侈腐化之生活,而另一方面卻是6億中國人月收入只1000元,一些人上學難,看病難,住房難,養老難,生也難,喪葬難,死也難。多年高壓、欺騙與無底線,導致大陸社會各種矛盾很尖銳。

那怎麼辦?北京利用壟斷「真理」特權,說台灣人搞「台獨」,所以為捍衛國家主權跟領土完整、安全,統台是「愛國」表現。於是,北京一次又一次打「愛國主義」旗號,激化「愛國主義」情緒,不停地折騰台灣。

未來台灣依然大有希望

台灣2020年在北京全方位高壓下,取得六項重大之成就:一、前述四場民主投票成為全球民主典範;二、防控武漢肺炎疫情成效顯著,也成世界典範;三、於經濟上一枝獨秀,居「亞洲四小龍」之首;四、民眾安居樂業,成「東亞最幸福地區」;五、台美關係全面提高,達四十多年來最佳;六、得道者多助,全世界有越來越多人支持台灣。

北京全方位打壓,只會使台灣2300萬人民的心離得越來越遠。而未來得台灣者必定是一個得台灣人心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