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州議會PK大社媒(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4-06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6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現在美國各大高科技社媒公司相當關注各州議會的立法動作,因為現在各州都在動議通過法案,限制高科技大公司的壟斷。亞利桑納州、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都在積極推動立法程序,約束谷歌、蘋果、臉書、推特這些大公司,涵蓋的範圍包括用戶個人資訊的蒐集利用、網路廣告、和軟體商店收費標準,這些立法得到共和黨、民主黨兩黨議員的支持,目地是阻止這些大公司影響力的進一步擴大,在疫情期間,高科技公司的影響增長迅速。

地方政府官員透露,如今谷歌、蘋果登高科技大公司都雇佣了公關公司進行遊說,他們擔心新出臺的規定會阻止自己科技平臺的擴張,阻止利潤的進一步增長,也擔心會有針對高科技公司的稅收或者約束對用戶資訊的蒐集和利用。儘管聯邦政府層面也在進行類似的討論,但各州議會的動作應該更快,可能先行一步投票表決,因為州議會工作時間短,法案在委員會審核討論到表決的過程相對要快,如果法案獲得通過的話,有可能成為聯邦法案的藍圖,有可能在全國範圍內施行。

2018年加州就通過了法律,用戶有權瀏覽自己被商業機構蒐集的資訊,也有權要求商家刪除自己的資訊,要求商家不得出售自己的個人資訊。一開始臉書反對,但是法案生效後,臉書轉而支持,微軟不但在加州,就是在全國範圍內也遵循同樣的原則。如今各個洲議會醞釀的法案比加州的有過之而無不及,不單單侷限於個人資訊,也囊括了壟斷行為,以及社媒公司對內容的過濾和鉗制。三月份,維吉尼亞州也簽署了類似的法案。

在亞利桑納州,有關軟體下載商店收費標準的法案已經在眾議院獲得通過,提交參議院討論,根據先行的規定,用戶下載的軟體,不管是付費下載,還是在用軟體的時候觀看廣告,谷歌、蘋果都要提成30%,亞利桑納州的法案把軟體開發者解放出來,他們自己可以直接向用戶收費,可以選擇用哪一種電子商務系統收費。雖然這項法案僅僅限於居住在亞利桑納州的軟體開發者和用戶,但是它會成為先例,成為其他州乃至聯邦參照的先例。亞利桑納州共和黨議員Regina Cobb是這項法案的倡導者,她透露說,最早四月份就可以投票,相信能夠過關,她還透露說,蘋果和谷歌也沒閑著,正在非常努力的遊說。谷歌和蘋果拒絕就遊說進行蘋果,但是蘋果公司發言人說,蘋果商店是一個安全和讓人有信任感的下載平臺,給開發商提供了一個相當好的服務平臺,新法案將威脅破壞這個良好的模式,侵蝕蘋果對顧客提供的保護。

二月份,馬里蘭州通過法律,在谷歌、臉書、亞馬遜的網路廣告上收稅。有的州針對社媒公司壓制言論進行反擊,德州就推出了議案,禁止社媒公司屏蔽用戶言論,紐約州也在醞釀要修改反壟斷法,降低未來控告科技公司的門檻。

在疫情期間,高科技大公司的影響力急劇擴大,最大的五家高科技公司,亞馬遜、谷歌、臉書、蘋果、微軟,無一例外,疫情期間都是影響力大增,利潤增加了五分之一,達到一兆一千億美元的水平,市值增加到八兆美元的規模,這也是州議會加緊立法的主要原因,高科技公司也清楚,監管是遲早的事,與其坐等還不如積極投入並影響具體的法案內容,所以他們現在也在積極行動,臉書、谷歌等大公司呼籲聯邦政府主導監管,在數據隱私和人工智慧方面主導監管。

這一點在高科技公司的遊說費用上可見一斑。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去年,臉書和亞馬遜在聯邦遊說上花的錢最多。臉書一共花了兩千萬美元,比前年增加了18個百分點﹔亞馬遜話了一千八百萬美元,比前年增加了11個百分點﹔蘋果公布他們花了6百70萬美元,倒是比前年減少了9個百分點﹔谷歌也是減少了,一共花了7百50萬美元。谷歌和臉書正在面臨一系列的反壟斷訴訟﹔亞馬遜和蘋果目前也在被拜登政府調查。

除了立法,各州還通過司法跟高科技公司較量,去年12月,科羅拉多州檢查官聯合其他州的檢察官,這對谷歌發起反壟斷訴訟,控訴他們在搜索引擎市場的壟斷﹔加州在調查亞馬遜對賣貨商家的對待方式﹔康州在調查亞馬遜賣電子書的運作模式。

你別看高科技大公司意識形態蠻左傾的,但是在商業運作上還是很實際的,一個重要的標誌就是,高科技大公司紛紛的在搬家,離開矽谷,矽谷過去的優勢,氣候溫暖、教育發達、科技人才集中,現在都被高稅收、高房價、管頭管腳的左派地方政府壓垮,很自然的,他們都往低稅收、低房價、商業環境寬鬆的地方搬,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就成了首選。去年一年之內,至少有35家矽谷公司搬到德州奧斯丁,疫情當中大家嘗到了在家上班的甜頭,逃離矽谷、逃離左派大都市的潮流有增無減。

超微半導體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戴爾電腦(Dell Inc)早就搬過去了,惠普康柏(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s)、甲骨文(Oracle)、8VC、FileTrail、DZS Inc、QuestionPro,都宣布要搬到德州。Dropbox總經理Drew Houston、Splunk總經理Douglas Merritt、特斯拉總裁馬斯克都宣布要把家搬到德州。而紐約的富豪、投資公司都紛紛的往佛羅里達搬,就是高盛投資公司也打算把部分業務搬到邁阿密。

除了經濟因素之外,另一個就是安全,左派大都市的安全日益沒有保障,解散警察局,限制執法,聽任輕微罪犯、精神病人、吸毒者在大都市放任自流,劫富濟貧共產黨的這一套,主流人士自然會選擇搬家。這就叫-用腳投票。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