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拒用新疆棉花 掀中國巨大抵制浪潮(組圖)

發表:2021-03-24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M國際官網24日發表聲明拒用新疆棉花。此舉即刻掀起了中國的抵制浪潮(圖片來源:H&M中國官方微博截圖)
H&M國際官網24日發表聲明拒用新疆棉花。此舉即刻掀起了中國的抵制浪潮(圖片來源:H&M中國官方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繼日前美歐等西方國家針對新疆人權問題宣布對4名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官員實施制裁後,H&M國際官網今天(24日)發表聲明拒用新疆棉花。此舉即刻掀起了中國的抵制浪潮。H&M中國社交媒體除遭怒罵留言灌爆外,國內多家電商平臺已將相關商品下架,包括京東、淘寶、拼多多等。

3月22日,歐盟正式宣布,對全球各國侵犯人權的11名個人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措施,其中包括4名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官員。這是自1989年「六四」學運事件之後歐盟首次對中共實施的制裁措施。該制裁掀起的風波也在逐漸擴大。

成員國瑞典服裝品牌H&M國際官網於今日發表聲明說:「對來自公民社會組織的報告和媒體的報導深表關注,其中包括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數民族遭到強迫勞動和宗教歧視的指控。」H&M在聲明中還強調,「我們不與位於新疆的任何服裝製造工廠合作,也不從該地區採購產品或原材料。」

該聲明一經發出,便引來中國方面的抵制。

除了H&M中國官方微博被上萬中國網友留言灌爆,要求他們「滾出中國市場」外,還引發中國官媒的怒批,央視聲稱:「近日,H&M集團在官網的一份聲明中,拿新疆存在所謂「強迫勞動」「宗教歧視」等問題大做文章,並表示不與新疆工廠合作、抵制新疆產品。這種無中生有、別有用心的指控,充斥著偏見,暴露了無知。」央視還稱,「中國外交部對此早已進行過有力的批駁——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不僅如此,所有的電商平臺也立即跟進,京東率先下架所有商品,隨後,淘寶、拼多多、天貓、唯品會、蘇寧易購等電商平臺APP均已無法搜到「H&M」的店舖及商品。

另外,中國知名演員黃軒工作室及知名演員宋茜工作室也於今天下午發表聲明,宣布與H&M已無合作。據悉,黃軒原本是該品牌大中華區男裝代言人。宋茜則於2020年9月成為H&M品牌大中華區秋季女裝代言人。

迫於壓力,H&M中國官方微博24日晚19點34分發表一份聲明回應,稱H&M集團通過全球認證的第三方來採購更可持續的棉花,H&M集團並不直接從任何供應商處採購棉花。H&M集團稱會一如既往的尊重中國消費者,並致力於在中國的長期投入與發展。

H&M中國官方微博24日晚19點34分發表聲明回應(圖片來源:H&M中國官方微博截圖)
H&M中國官方微博24日晚19點34分發表聲明回應(圖片來源:H&M中國官方微博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H&M(海恩斯莫里斯服飾)是一間來自瑞典的時裝公司,於亞洲、歐洲和美國等很多個國家均設有分店,產品以平價聞名。H&M由埃林·佩爾森於1947年於瑞典韋斯特羅斯成立。截至2020年財年年底,H&M在中國146個城市共擁有445家門市。

中共當局一直被外界指控強迫新疆維吾爾人勞動生產。一些被關押在新疆拘留營的維吾爾人提到,他們曾遭受酷刑,並被迫在紡織廠工作。美國國會去年12月通過《防止強迫維吾爾勞動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這項法律假定新疆生產的所有商品都是通過強迫勞動製成的,美國因此禁止這些產品,除非獲得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認證,證明產品並非通過強迫勞動製成。

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於今年1月13日宣布,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由棉花和番茄製成的所有產品,並指這些產品是被拘留的維吾爾族人在強迫勞動下製成的。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指,禁令範圍包括用新疆棉花製成的原纖維、服飾和紡織品,以及來自新疆的罐裝番茄、醬料、種子和其他番茄製品,產品即使在第三國加工或生產也會受到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