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拒用新疆棉花 掀中国巨大抵制浪潮(组图)

发表:2021-03-24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M国际官网24日发表声明拒用新疆棉花。此举即刻掀起了中国的抵制浪潮(图片来源:H&M中国官方微博截图)
H&M国际官网24日发表声明拒用新疆棉花。此举即刻掀起了中国的抵制浪潮(图片来源:H&M中国官方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继日前美欧等西方国家针对新疆人权问题宣布对4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官员实施制裁后,H&M国际官网今天(24日)发表声明拒用新疆棉花。此举即刻掀起了中国的抵制浪潮。H&M中国社交媒体除遭怒骂留言灌爆外,国内多家电商平台已将相关商品下架,包括京东、淘宝、拼多多等。

3月22日,欧盟正式宣布,对全球各国侵犯人权的11名个人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措施,其中包括4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官员。这是自1989年“六四”学运事件之后欧盟首次对中共实施的制裁措施。该制裁掀起的风波也在逐渐扩大。

成员国瑞典服装品牌H&M国际官网于今日发表声明说:“对来自公民社会组织的报告和媒体的报导深表关注,其中包括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遭到强迫劳动和宗教歧视的指控。”H&M在声明中还强调,“我们不与位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也不从该地区采购产品或原材料。”

该声明一经发出,便引来中国方面的抵制。

除了H&M中国官方微博被上万中国网友留言灌爆,要求他们“滚出中国市场”外,还引发中国官媒的怒批,央视声称:“近日,H&M集团在官网的一份声明中,拿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宗教歧视”等问题大做文章,并表示不与新疆工厂合作、抵制新疆产品。这种无中生有、别有用心的指控,充斥着偏见,暴露了无知。”央视还称,“中国外交部对此早已进行过有力的批驳——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不仅如此,所有的电商平台也立即跟进,京东率先下架所有商品,随后,淘宝、拼多多、天猫、唯品会、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APP均已无法搜到“H&M”的店铺及商品。

另外,中国知名演员黄轩工作室及知名演员宋茜工作室也于今天下午发表声明,宣布与H&M已无合作。据悉,黄轩原本是该品牌大中华区男装代言人。宋茜则于2020年9月成为H&M品牌大中华区秋季女装代言人。

迫于压力,H&M中国官方微博24日晚19点34分发表一份声明回应,称H&M集团通过全球认证的第三方来采购更可持续的棉花,H&M集团并不直接从任何供应商处采购棉花。H&M集团称會一如既往的尊重中国消费者,并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投入与发展。

H&M中国官方微博24日晚19点34分发表声明回应(图片来源:H&M中国官方微博截图)
H&M中国官方微博24日晚19点34分发表声明回应(图片来源:H&M中国官方微博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H&M(海恩斯莫里斯服饰)是一间来自瑞典的时装公司,于亚洲、欧洲和美国等很多个国家均设有分店,产品以平价闻名。H&M由埃林·佩尔森于1947年于瑞典韦斯特罗斯成立。截至2020年财年年底,H&M在中国146个城市共拥有445家门市。

中共当局一直被外界指控强迫新疆维吾尔人劳动生产。一些被关押在新疆拘留营的维吾尔人提到,他们曾遭受酷刑,并被迫在纺织厂工作。美国国会去年12月通过《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这项法律假定新疆生产的所有商品都是通过强迫劳动制成的,美国因此禁止这些产品,除非获得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认证,证明产品并非通过强迫劳动制成。

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于今年1月13日宣布,禁止从中国新疆进口由棉花和番茄制成的所有产品,并指这些产品是被拘留的维吾尔族人在强迫劳动下制成的。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指,禁令范围包括用新疆棉花制成的原纤维、服饰和纺织品,以及来自新疆的罐装番茄、酱料、种子和其他番茄制品,产品即使在第三国加工或生产也会受到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