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表態支持新疆棉 才是真正輸家(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3-27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敬基認為,港台藝人支持新疆棉,則表示支持強制勞動,支持集中營,甚至支持種族滅絕;得手後的中共或再次利用藝人為政權站台,這種表態得不償失。圖為表態支持新疆棉,終止於與adidas合作的香港歌星陳奕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鄭敬基認為,港台藝人支持新疆棉,則表示支持強制勞動,支持集中營,甚至支持種族滅絕;得手後的中共或再次利用藝人為政權站台,這種表態得不償失。圖為表態支持新疆棉,終止於與adidas合作的香港歌星陳奕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藝人鄭敬基今(27)日接受採訪,就港台藝人包括陳奕迅表忠支持新疆棉事件暢談自己的想法。他認為,支持新疆棉,則表示支持強制勞動,支持集中營,甚至支持種族滅絕;得手後的中共或再次利用藝人為政權站台,這種表態得不償失。

鄭敬基:沒想到陳奕迅也支持新疆棉

香港藝人鄭敬基在反送中運動時公開支持抗爭者,對於因支持返送中而失去大陸的演出機會也在所不惜。去年他返回加拿大,並創立「香港台」繼續為香港人發聲。今次新疆棉表忠運動中,香港歌星陳奕迅也在其中,以「堅決抵制任何污名化中國的行為」,宣布與adidas終止合作。鄭直言,自己是陳奕迅(洋名:Eason)的忠實粉絲,每次看到Eason的演出都覺得他在不斷地突破自己,對於陳奕迅發聲明支持新疆棉,覺得難以消化,「雖然各個都表態支持新疆棉,沒有想到陳奕迅也參與」。

鄭敬基形容Eason私底下很喜歡聊天,周圍的人都被他感染;在流行音樂領域,香港歌星陳奕迅已經成為天王級巨星,雖然在反送中期間他並沒有公開表態,但作為知名藝人,不反對返送中已經被港人視為一種支持。鄭提及曾欣賞過陳奕迅的一個網上音樂會,期間他為港人打氣,並講出一些頗具香港精神的言論,認為陳還是一個比較有個性的人。

鄭表示,無法理解Eason為何要出聲明幫中共護航,他解釋指,另兩位香港藝人周柏豪和陳百祥支持中共有情可原,因為他們不出名,但Eason在音樂界的地位已經達致神台級,何況Eason在英國讀書,接受的都是西方的教育,他本人曾親口表示「英國是他第二家園」。

鄭敬基推測,即使是陳奕迅的經理人單方面發表的聲明,但Eason也應該知情。陳奕迅公司的聲明說:「我司與我司藝人陳奕迅堅決抵制任何污名化中國的行為,即日起終止於adidas品牌的一切合作。」鄭質疑陳奕迅是否有核實外國企業有「污名化中國的行為」,「有沒有親自去了解過呢?」

鄭續指,自己在加拿大的頻道「香港台」有接觸過兩名維族少女,證實中共的確干涉她們的生活,侵犯她們的自由。「陳奕迅身為藝術家,不是更應該珍惜『自由』嗎?」他認為,包括Eason在內的所有藝人,如果支持新疆棉,則表示支持強制勞動,支持集中營,甚至支持種族滅絕。

今次有約50名藝人表態支持新疆棉,鄭敬基分析,部份原因是藝人和經理人公司利益至上,「他們也不了解中共」,不知道賺那份錢,要失去的多少東西,「首先失去的就是香港人和整個香港市場,也放棄了自由,包括言論自由」。

鄭敬基:港臺藝人向中共表態 令人費解

他說,中國大陸的藝人表態情有可原,因為他們從小就被洗腦,在中共的輿論環境中長大;但港台藝人,如Angelababy、彭于晏、羅志祥也紛紛表態,實在令人費解。

另外,這些表態的藝人都有隱憂,「你不知道被中共利用完,會不會接著再利用」,「今次支持新疆棉,下次會不會抵制美國呢?」最後,藝人都被捲入政治,成為中共的政治花瓶。

鄭敬基認為今次表態會令陳奕迅走上「不歸路」、得不償失,「這樣的做法,香港人已經不會再支持他了」,現在中共在香港大搞洗腦教育,如果有一天,中共要求他表態:「我支持中共滅香港文化」,要不要支持呢?「今日新疆,明日香港」,「這些藝人是香港人,但香港有一批反送中運動的年輕人正在為香港承受,這些藝人卻不為自己同胞發聲。很可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